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黑龙江 > 正文
2022年伊春市中考政策解读,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市教育局现对《关于2022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伊教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一、我市中考和结业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我市中考由黑龙江省龙东六地市联合命题小组统一命题,统一组织闭卷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初三年级毕业考试时间:

  6月25日:上午 08:30--10:30 语文

  下午 13:00--14:30 物理

  下午 15:30--17:00 历史

  6月26日:上午08:30--10:30 数学

  下午 13:00--14:30 化学

  下午 15:30--17:00 道德与法治

  6月27日:上午08:30--10:30 外语

  初二年级结业考试时间:

  6月27日:下午14:30—16:30 地理、生物(连考)

  二、今年我市各县(市)区中考考点设在哪里?

  答:今年中考和结业考试全市共设9个考区10个考点,所有考点均按照省级标准化考场要求,启用视频监控系统。具体安排如下:

  1.嘉荫县考区:嘉荫县考生。

  考点:嘉荫县第一中学(乌云镇中学设初二结业考点)。

  2.汤旺县考区:汤旺县考生。

  考点:汤旺县第二中学。

  3.丰林县考区:丰林县考生。

  考点:丰林县新青第二中学。

  4.友好区考区:友好区考生。

  考点:友好区第三中学。

  5.伊美区考区:伊美区、乌翠区考生。

  考点:伊春市第一中学。

  6.金林区考区:金林区考生。

  考点:金林区第一中学。

  7.南岔县考区:南岔县考生。

  考点:南岔县高级中学(伊春市第二中学)。

  8.铁力市考区:铁力市考生。

  考点:铁力市第一中学。

  9.大箐山县考区:大箐山县考生。

  考点:大箐山县带岭小学。

  三、今年我市招生范围有变化吗?

  答:今年招生范围无变化。省、市示范高中(伊春市第一中学、友好区第三中学、铁力市第一中学、南岔县高级中学(伊春市第二中学)、伊美区第二中学、铁力市马永顺中学、嘉荫县第一中学、金林区第四中学);

  中等职业院校(伊春职业学院(含原伊春卫校)三年制中专、伊春技师学院(含机电学校、伊春林校、伊春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三年制中专、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

  航空学校(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鹤岗市一中)、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省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生。

  四、今年我市中考学生升学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答:共10个学科计入中考总分。包括2022年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思品、物理、化学、历史7个学科和2021年已结业的地理、生物学科。分值为: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120分;物理、化学每科满分100分;思品、历史、地理、生物卷面分数满分100分,分别折合为50、40、30、30分,体育学科满分40分,总分为750分。

  五、今年中考政策加分项目有哪些?

  答:今年继续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中考政策性加分有关事项的通知》(伊教发〔2020〕9号)要求执行,往届生不享受政策加分。

  加分项目和分值:

  1.少数民族:蒙古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柯尔克孜族、鄂温克族、赫哲族、锡伯族加10分,其他少数民族加5分。

  2.归侨、归侨子女及华侨子女加5分。参照《2016年三侨生办理身份证明有关事宜的通知》(黑侨发〔2016〕1号)执行。

  3.现役军人子女。按照《关于印发伊春市现役军人子女入学暂行规定的通知》(伊教联规〔2019〕1号)要求执行。

  4.依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参照现役军人子女政策执行。

  5.依据《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教育厅关于做好黑龙江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参照现役军人子女政策执行。

  以上加分以最高一项为准,不重复加分。除此以外,取消任何照顾性政策加分项目。

  六、今年有哪些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招收多少人?

  答:今年共有三所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分别是:铁力市第一中学、南岔县高级中学(伊春市第二中学)、伊美区第二中学。

  铁力市第一中学:招收4名排球特长生。

  南岔县高级中学(伊春市第二中学):招收50名特长生,分别是:体育10名、钢琴5名、声乐10名、舞蹈5名、美术20名。

  伊美区第二中学:招收50名特长生,分别是体育(田径)35名和声乐15名。

  七、哪类学生具有报考资格?

  答:具有伊春市初中学校学籍的学生或户籍为伊春市久居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已被普通高中和中职院校录取并注册学籍的往届生不得报考。

  (一)考生户籍属我市久居且考生出生前父母户籍落户我市(久居是指出生落户我市且户籍从未向外省迁移过);

  (二)考生父或母属我省市(行署)及以上人事、组织部门确认引进的优秀人才,本人户籍随父或母落户我市的;

  (三)市(行署)及以上政府规定的招商引资项目的法定代表人,其子女随父或母落户我市的;

  (四)考生父母一方为驻我市部队现役军人(含军转文职人员)。

  八、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在中考成绩公布后,各学校组织考生填报志愿,分四个批次填报,四个批次均可报名。志愿情况如下:

  提前批次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鹤岗市一中)、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省实验中学)志愿;

  第一批次设伊春市第一中学志愿;

  第二批次设7个平行志愿(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依次填报1-7个志愿,最多可填报7个志愿):友好区第三中学、铁力市第一中学、南岔县高级中学(伊春市第二中学)、伊美区第二中学、铁力市马永顺中学、嘉荫县第一中学、金林区第四中学;

  特别提示:要享受省示范高中(友好区第三中学、铁力市第一中学、南岔县高级中学(伊春市第二中学))配额资格,在具备配额资格的前提下,需把该学校作为本批次的第一志愿,否则不能享受该学校的配额资格。

  第三批次设4个平行志愿(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依次填报1-4个志愿,最多可填报4个志愿):伊春职业学院(含原伊春卫校)三年制中专、伊春技师学院(含机电学校、伊春林校、伊春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三年制中专、铁力市职教中心、嘉荫县职教中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