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中考新增3门主科 不少学生感到压力山大

来源:考试吧 2021-9-28 11:27: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新增3门主科 不少学生感到压力山大,更多2022中考政策、2022中考报名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引言

  在中国的教育里中考还有高考在所有学生和家长的心里的两座大山,其中中考的分量往往不亚于高考的分量所以每一次中考变革都牵动着成千上万高考学生和家长的心,在最近教育部发布了最新通知中考新增3门主科(音乐,美术,体育)让不少的学生都感到压力山大。

  由于我国实行9年义务教育,让我国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这其中当然让我们的国家的文化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但是也正是由于我们国家的义务教育,让大多数学生的起跑线都是一致的,那么中考可以说是第一次严格意义上决定了孩子未来发展的方向。因此,在我们国家中考也是让很多学生和家长有了第一次的紧迫感。

  因为中考往往是学生的一个分叉口,这直接决定了学生是继续攻读学习,还是转向技术职业的学习,将来做一个高级技术工人,而由于我国早期社会发展,由于对高阶知识分子的依赖,让人们心目中就有了一个固定的思维,认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所以过分看重的高级知识人才。而随着我们国家的不断发展和社会分工的不同,技术型人才往往是我们现在社会最欠缺的人才。

  国家最近需要让普通高考和职业高中的比例为1:1,所以现在就让中考的压力变得空前紧张。因为中考的好坏除了决定了学生是更好的学习文化知识,还是改变方向去学习技术。

  我们国家一直在提倡德智体全面发展,但是由于中考的压力过大,使得学生家长和老师不得不忽视德智体的教育,而过分的看重分数。而这一点相信我们大家也是深有体会的。在上学的时候,体育,美术之类的这些不进入考试分数的课,往往都是被数,语,外这三门课程给占用了,但是随着教育的不断变革,使得我们越来越重视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但是由于其他科目占比较少的原因,使得家长和老师都下意识地忽略对孩子其他方面的培养,而注重于文化课,这也使得我们的学生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学习上,从而使得身体得不到一个充分的锻炼和兴趣爱好的培养。长此以往下来使得我们的孩子们就是一个学习的机器,这使得很多学生变得性格过于偏激,只注重与成绩对其他的事情往往会显得漠然,导致现在的大学生犯罪率不断飙升。

  但现在由于增加了这三门学科的考试,让学生可以增加一些兴趣爱好,从而有利于孩子性格开朗大方,而咱们的家长开始从根本上改变了对高考的看法,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兴趣爱好的培养。这无疑是对孩子以后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方法有了一个大大的提高。

  那么增加了这三门考试对现在的学生有着什么实质性的改变?首先第一点是让现在的学生有了一个更加强健的身体,由于家长和学生对于分数的过于看重,使得现在学生每个人虽然学习成绩在不断的提高,但是身体往往都是出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对于中考的学生而言,在现在身体发育的黄金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锻炼出不错的身体素质这往往要比花费较长时间到枯燥的学习中更为重要。

  更重要的是学生如果把主要精力放在三门主科上,那其他的综合素质难以全面发展,而如果增加了体育,美术和音乐三个高考项目的话,如果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学生可以往其他比较有天赋的技能上着重发展,那么说不定可以让咱们其他事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体育项目中,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们国家只有在小球项目中有着优势。而在足球、篮球这些打球的项目中就不尽人意了。

  这其中固然有着我们国家发展比较晚的原因,但是不可否认的也是因为我们对文化的重视而忽略了这方面的培养。但是现在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国家也逐步的改变了我国的发展方向,如果我们的学生在中学时期就加强对体育方面的重视,这会间接的推动我们国家足球篮球的进步,使得我们在其他方面也能更好的体现综合国力。

  结语

  随着教育部出台双减政策,加上增加三门中考科目的改革,这是我们国家教育史上的新篇章,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国家教育也将越来越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