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3年中考或将实行“新政策” 初中的学生不妨提前了解一下

来源:考试吧 2021-9-13 17:07: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3年中考或将实行“新政策” 初中的学生不妨提前了解一下,更多2022中考政策、2022中考报名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在很多人看来,高考就是一考定终生,但现如今中考也同样非常重要,毕竟中考实行5:5分流之后有一半的学生教会在中考结束之后就进入直接高中,从而无缘大学梦。

  因为中考越来越重要,所以一定要特别了解清楚中考的改革。

  01

  2023年中考或将实行“新政策”,初中的学生不妨提前了解一下

  1、调整了普通高中跟职业技术学校的录取比例

  现如今实行中考分流,这也就意味着有一半的高中生将会进入技校或者是职业高中,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能够实现人才就业,培养人才学尽其用。

  这也就意味着不仅仅提升了中考的难度,与此同时也达到降低了中学生进入高中的机会,特别是对于成绩中有的学生而言,往往会因为一分之差,而从高中进入到技校。

  其实这样的方式从大的方向来说本身是有利的,因为能够培养技术性的人才,事实上即便是就读职高也没有任何关系,只要是金子从哪里都会发光,另外即便是读职高也能够参加高考之前就有职业高中的学生通过自己的拼搏进入985高校的案例。

  为了能够彻底贯彻制度跟政策,连复读生群体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学校希望能够招生更优质的生源,自然会看重升学率,会比较青睐于高分的复读生,然而这导致了教育的不公平,也正是因为如此公办院校禁止接受复读生。

  2、中考实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当前应试教育的模式之下,所有的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以至于出现了一堆高分低能的学生,为了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开始实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根据教育部的消息,将在明年推行增加考试科目的举措中,考科目增加体育以及美术,致力于培养全面型的人才,当然了,这样的改革也是有利有弊的。

  现如今不平衡的教育资源局面已经越来越严重,也正是因为如此,国家将会在后面实行指标到中考接着倒笑,这样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很好的照顾到某些缺乏优质资源的学校,而这份指标是100%的。

  事实上这对于经济以及教育资源较为落后的地区而言,确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消息,因为有了指标那么就可以也进入,无论怎样努力也因为教育资源不平衡进不了的学校。

  因为分配指标名额的话,就有更高的机会照顾到更多的学生,尤其是落后地区的普通孩子。

  02

  面对中考的改革,初中生应该做何准备?

  1、保证心态,适应新的政策

  学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着急也不要焦躁,逐渐的去适应新的政策,毕竟竞争压力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家长也没有必要太过于焦躁,毕竟无论怎样的改革,最终看的还是学习成绩,只需要踏踏实实的学习提高成绩就可以了。

  2、掌握科学合理的学习方式

  有很多学生每天都花大把大把的时间在学习上面,但是成绩却并不理想,主要就是因为学习效率低,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掌握一个科学且合理的学习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稳步提升自己的成绩。

  指标到校对于少部分的学生而言确实是好的消息,绝大多数的学生还是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考试的,毕竟中考本身就是一个公平性的考试,改革不可能照顾到所有人的利益,所以还是应该努力提升个人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