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上海 > 正文

2021年上海市中考考试及招商政策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21-2-2 16:48: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上海市中考考试及招商政策变化,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上海中考试及招生新政策自2018年发布以来,陆续有相关说明文件发布,关于新中考运行办法的细则也逐渐得到确定。新中考将从2017年入学的六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即从2021年初中毕业生开始,新政中考试部分具体变化有以下几点。

  01、两考合一,中考总分调整为750分

  从今年开始,实行初中毕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两考合一”,统一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计分科目共7科,总分由630分调整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综合测试(物理+化学)150分,历史、道德与法治各60分,体育30分。其中,历史、道德与法治2科为新增科目。历史、道德与法治两科与物理、化学两科试题部分分数一致,促进学生文理均衡发展,也对应了上海新高考。

2021年上海市中考考试及招商政策变化

  新增跨学科案例分析(主要涉及地理、生命科学等学科),占15分。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共占15分,由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同一科目学生可参加两组实验考试,每组时长为15分钟,两组实验考试成绩择优取一组计入总分。

  非计分科目也分为7科。地理、信息科技、生命科学、科学和社会5门科目考试由市统一命题、统一制定评分标准,各区在统一时间组织开卷考试评卷。艺术和劳动技术2门科目考试,由学校根据本市课程标准要求和学生平时表现,综合评定成绩。

  7科非计分科目均实行随教、随考、考试结果以等第形式呈现。

  02、外语科目增加听说测试

  新中考外语科目的测试分值为150,包括笔试部分140分(包括听力25分)和听说测试10分。外语听说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测试,测试时长10分钟,预计将在九年级第二学期5月开考,可以更加全面的考察学生外语应用能力。

  听说测试的细则尚未发布,参照上海高考标准,听说测试包括朗读句子、朗读段落、情景提问、图片描述、快速应答、简述和问题6类题型。

  03、体育科目增加可选项目

  中考体育测试分值30分不变,由统一考试成绩和日常考核成绩各15分构成。统一考试项目在原基础上,新增设4分钟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武术等可选项目。学生体育测试选项更加丰富,促进学生参加多样化的体育运动。

2021年上海市中考考试及招商政策变化

  考生须四类项目的考试全部参加,项目一经选定后无法更改。如选择体操项目,须选择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支撑跳跃(横箱分腿腾越)中的两项。另外,篮球、足球项目的测试方法及标准也有调整和优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