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湖北 > 正文

咸宁2021年中考优录加分政策公布

来源:咸宁市教育局 2021-1-26 16:5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咸宁2021年中考优录加分政策公布,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咸宁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获悉,咸宁2021年中考优录加分政策如下:

  招生录取

  (一)优录加分。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招生录取取消所有奖励性加分,只保留身份性质类加分。各类优录加分只取其中的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严禁自行增加或调整加分、优录项目和分值。类别如下:

  1.烈士子女(含公安、司法干警英烈),考试成绩加10分;

  2.现役军人(含消防)子女,考试成绩加5分;

  3.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考试成绩加5分;

  4.残疾考生凭残疾证原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各县(市、区)招办于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优录、加分审核及信息录入工作(市直学校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2021年5月10日前将优录、加分信息上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逾期不予办理,视同自动放弃。

  (二)志愿填报。考生根据公布的中考成绩和志愿填报资格线,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否则不予录取。各地、各校要重视志愿填报,认真组织培训和演练,防止漏报和错报,严禁篡改和强制考生填报指定学校的志愿行为,未填报志愿的考生,不予办理录取手续。

  (三)网上录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网上录取。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取消免试生,按照学校类别、考生志愿、招生范围和考试成绩(科目计分+优录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一经录取,不得退档和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分配生计划录取依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执行,于2021年5月底将具体方案报市教育局计财科审批同意后,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予以实施。在温泉城区学校参加录取的,必须在温泉城区学校就读一年以上。为进一步缓解择校矛盾,分配生招生对象必须是所在初中学校在籍并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