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解读2020年顺德中考招生政策变化

来源:南方日报 2020-3-17 17:0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解读2020年顺德中考招生政策变化,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民办高中不再安排自主招生计划,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同步补录,容桂职业技术学校停止招生……14日,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对日前印发的《顺德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今年顺德区今年中考政策在大致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有一些微调,主要是涉及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补录等方面,具体调整如下:

  一、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根据市、区工作意见中:“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市、区教育局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的精神,以下三个方面较往年有重大变化:

  (一)招生计划

  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全部纳入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统一招生,将与公办学校一样将没有安排自主招生计划(顺德一中等三所卓越高中除外)。

  顺德区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安排在三个批次中,分别为第一批、第三批面向全市招生,第二批第三层面向全区招生。

  (二)招生范围

  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得跨市招生,民办学校的招生范围较以前有明确限制。

  (三)招生标准

  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纳入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按市、区划定的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进行录取,不再有另外降分录取或者限定条件录取的特殊处理。

  二、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补录

  民办普通高中如未完成相关批次招生计划的,可根据招生计划剩余情况,在核定公布的总招生计划内申报补录计划。由区、市招生办分批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公布补录计划,经批准补录的民办高中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面向尚未被录取的考生统一征集志愿。

  面向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补录安排在第二批划线录取之后,与公办学校补录同步进行,由顺德区招办统筹进行;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补录安排在第三批划线录取之后,由市招办统筹进行。

  三、其它方面

  (一)部分科目考试时段、时长有变化

  由于疫情原因,中考日期待定。

  1、考试时段:数学、英语从下午时段调整至上午时段进行,物理、历史从上午时段调整至下午时段进行,化学由原来的第二天上午第一时段调整至第三天上午第二时段进行;语文、道德与法治时段不变。

  2、考试时长:数学、英语由100分钟调整为90分钟,道德与法治、化学由8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历史由50分钟调整为80分钟,语文和物理考试时长不变。

  (二)招生纪律

  1.凡属录取后不报到的,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处理。由于民办学校没有自主招生计划,以前个别学生放弃公办学校学位转到民办学校的做法将不允许发生。

  2.进一步明确了违反招生纪律处罚办法,即:各区对发现存在二次录取或超计划录取的学校进行全区通报,取消年度的评先评优,并且扣减来年招生计划。

  (三)莘村中学取消民办班招生。

  (四)容桂职业技术学校停止招生,全部并入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统一管理,今年招收的新生中个别专业授课地点仍在现容桂职校校址,需要有关家长特别留意。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