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湖北 > 正文

2020湖北中考加10分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受益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2-18 18:25: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湖北中考加10分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受益,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在新冠肺炎防疫战中,感染的医务人员超过了1700名,湖北省出台政策,对一线医务人员、一线专技人员,在政策上进行关爱、激励和倾斜。

  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明确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岗位晋升、人才项目评选、人才招聘引进等方面的倾斜政策。

  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2020年中考加10分录取

  日前,湖北发布《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全文>>),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2020湖北中考加10分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受益

  若干措施提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入学幼儿园的,优先安排到辖区内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2020年秋季学期升入小学或升入初中就读的,由户籍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到相对优质的学校入学;2020年参加中考的,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若干措施提出,2020年,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我省省属本专科高校被录取的,由高校根据考生意愿在同批次优先调整专业;安排省内部分优质高职院校专项招收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实行计划单列。

  若干措施提出,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人才评价和人事管理的重要依据,对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在职称评审、人才项目评选和事业单位岗位聘用时予以倾斜,优先推荐、优先晋升。

  湖北出台人事人才政策措施,

  对疫情防控一线专技人员倾斜

  同时,湖北出台政策,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岗位晋升、人才项目评选、人才招聘引进等方面的倾斜政策。

  湖北日报报道,日前,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人事人才倾斜政策措施的通知》(全文>>),明确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岗位晋升、人才项目评选、人才招聘引进等方面的倾斜政策,进一步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通知》提出,将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表现与职称评审直接挂钩。专业技术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直接作为参加评审职称的重要依据,量化评审时予以加分、优先推荐。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表彰奖励情况,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纳入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进入事业单位的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一线事业单位非正式在册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获得县级党委政府以上表彰的,可根据岗位需要,按规定权限直接聘用。

  同时,湖北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事业单位及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聘用政策激励。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定点诊疗、疾控、防疫研发等事业单位,可适当提高专业技术高、中级岗位比例,最高可分别提高5%、10%。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现聘在正高级岗位,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或记大功奖励的,在2020年度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选聘中可直接申报认定聘用;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可破格晋升岗位,受到一定级别表彰奖励的,可不占岗位结构比例聘用。

  此外,在人才项目评选中,对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予以倾斜。在2020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选拔中单列指标,重点激励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贡献的医务、检验检疫、防疫科研攻关等专业技术人员。在推荐“国务院特殊津贴”人选、选拔“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以及评选“楚才引领计划”名师、名医、青年人才等各类人才项目中,向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新冠肺炎防疫战中医务人员感染超过1700名

  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医护人员感染超过3000名。而之前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明确地强调,在这次防疫之战中,感染的医务人员超过了1700名。怎么去解读这两个数字的不同?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近日作出了回应——

  焦雅辉表示,疾控公布的医务人员感染的数据来源于传染病直报系统,3000多名是指有医务人员身份的感染者。要区分一下:有一些是在医院工作岗位上感染了新冠肺炎,还有一些在家庭、社区感染了新冠肺炎。所以我们不能说这些感染的医务人员都是在岗位上,或者由于防护不到位,造成感染。当然早期的时候,确实是有防护不到位导致医务人员感染的情况。

  痛心!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殉职

  据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2月18日10:54分去世,享年51岁。

2020湖北中考加10分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受益

  武汉市卫健委对刘智明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刘智明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疫情发生以来,刘智明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市武昌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公告显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时刻,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团结一致,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