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甘肃 > 正文

2019兰州初中招生相关政策公布 坚持免试入学原则

来源:考试吧 2019-4-15 14:58: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兰州初中招生相关政策公布 坚持免试入学原则”,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兰州晚报讯兰州市教育局日前公布了2019年初中招生相关政策,今年兰州市初中招生依然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原则,凡兰州市2019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本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城市四区初中招生划拨方案6月11日统一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向社会公布。

  免试入学相对就近

  城市四区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各区教育局负责制定。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本辖区内学校分布、交通状况、办学规模、各小学毕业生人数、家庭住址及户口等因素,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制定本县区初中招生工作的具体对口划拨方案,合理划定每一所初中的招生范围。城市四区的对口划拨分配依据为2018年10月15日上报市教育局备案的小学毕业生名单。

  四类学生要统一调配

  城市四区部分小学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⑴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⑵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⑶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⑷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第⑵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⑶⑷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6月12日至14日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第⑶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第⑷类学生须提供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证件。

  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

  民办学校40%计划派位

  2019年,各事业单位所办中学在确保本系统、本单位及联合办学单位职工子女入学基础上,继续采取对口划拨的方式招生,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市区联合招办确定。

  2019年,我市各民办中学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报名实行学生自愿报名,每位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中学。民办中学网上统一报名,学生登录“兰州市民办中学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当报名人数小于民办中学招生计划时,则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民办中学在电脑派位剩余的报名人数中自主完成。电脑派位由市区联合招办于网上报名后统一组织实施。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计算机专家、行风监督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监督。电脑派位结果由市区联合招办于派位当日现场公布。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部分初中可自主招生

  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招生计划含在地方学校的计划内。兰州十四中音乐学校和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艺术类学生,兰州六中和兰州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体育类学生,兰州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小语种学生。志愿学习小语种的学生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小语种高中。

  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8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