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广东惠州中考体育纳入游泳项目

来源:考试吧 2018-9-21 17:07: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广东惠州中考体育纳入游泳项目”,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广东惠州中考体育纳入游泳项目

  游泳项目或将纳入惠州中考!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普及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以中考体育为契机,把游泳作为中考体育必考选项,各级各类学校要开设游泳课,逐步实现学生普及游泳教育全覆盖。对此,市教育局表示,就惠州目前实际情况,将考虑先把游泳纳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等到条件成熟再纳入必考项目。

  考虑先把游泳纳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炎炎夏日,到河边戏水、游泳是孩子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但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指出,近年来,一些地方和学校没有认识到学会游泳的重要性,特别是我省水资源丰富,水域情况复杂,学生到不安全的水域游泳及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因此,普及学生游泳教育既可以提高学生的自救、急救能力,保障生命安全,又可以促进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要以中考体育为契机,把游泳作为中考体育必考选项,未把游泳项目作为必考选项的地区要创造条件把游泳纳入中考体育必考选项项目。“按照目前惠州的实际情况,我们考虑先把游泳纳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待条件成熟再纳入必考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若把游泳列入必考项目,就要在全市各学校开设游泳课,但是目前惠州大部分学校都不具备开设游泳课的场地、师资条件。游泳课属于高危课程,要考虑游泳教练、救生员资质以及泳池水质安全等诸多因素。

  惠阳试点通过购买服务开展游泳教育工作

  据介绍,目前,惠州中考体育的必选项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步,选考项目为原地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一分钟跳绳三选一。

  “我们的设想是成立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库,除了以前的三个选考项目之外,再增加游泳、篮球、足球等多个项目,然后每年中考体育的选考项目从项目库随机选五六个。”该负责人还介绍,今后中考体育的选考项目将增加到“五选一”或“六选一”,给考生们更多选择。

  针对如何落实游泳课程,《通知》提出,有游泳池的学校在做好安全保障措施的同时要开设游泳课,没有游泳池或未能在学校为学生提供游泳教育的地区及学校,可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或者委托学校周边游泳场馆为学生开展游泳教育工作。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阳区已经在试点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开展游泳教育工作,待取得试点经验后,将考虑在各地推广。此外,我市各学校基本都开展了水上安全教育,加强学生预防溺水、游泳安全等教育。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