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安徽宣城中考体育将取消排球增加篮球

来源:考试吧 2018-9-21 17:0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安徽宣城中考体育将取消排球增加篮球”,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安徽宣城中考体育将取消排球增加篮球

  从宣城市教体局了解到,安徽宣城中考体育考试明年有变动取消排球增加篮球,具体如下:

  2019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项目和2018年相比有所变化。和今年相比,明年的考试取消了排球,增加了篮球、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项目。考试项目有变动根据市教体局正式对外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宣城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项目的通知》,2019年度的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仍然保持不变,男生为1000米跑,*为800米跑。但选考项目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排球垫球被取消,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跳绳和足球四个项目得以保留,新增了篮球运球、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四个项目,这样选考科目由原来的五项增加到了八项。这也成为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开考以来,考试项目变化较大的一次改革。

  按照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的相关政策,体育考试总分值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满分为30分,选考项目每个项目满分各为15分。各单项成绩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体育与健康相关的过程性评价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作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身心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记入档案,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计入升学录取总分。“球类运动是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将球类项目引入到中考体育考试中,有利于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程、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和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

  ”市教体局群体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项目的调整,将会对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训练不可一蹴而就“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带着学生们进行相关项目的练习了。”市梅林学校体艺组组长任杰从事体育教学工作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新学期开始后,他已经带着初三的学生们进行初步的训练。任杰告诉记者,作为必考项目的男女子长跑,肯定是需要训练的项目,在选考项目方面,体育老师在初三伊始,会带着学生们进行全方位的训练,然后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选择适合他们的项目。“一般来说,选择跳绳项目的学生会更多一些。

  2019年选考项目我们将等到具体分值出来之后,再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家长对于体育考试的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只要腿勤脚快,考前多跑几圈练习几次就可以了,其实不然。“体质的提升靠的是日积月累的锻炼,仅仅为了考试进行突击锻炼,不但对于体质的提升没有太大的作用,反而可能会因为运动量过大而对身体造成损伤。”点评:市中医院医教科主任张国泉告诉记者,孩子在锻炼的过程中,一定要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循序渐进地进行训练,注意科学训练,不可一蹴而就,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