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泰州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将进行调整

来源:考试吧 2018-9-20 16:2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泰州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将进行调整”,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泰州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将进行调整

  中考体育考试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记者昨天从泰州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正在酝酿开展新一轮体育中考改革,2019年体育中考部分项目将使用电子测试设备,考试项目和往年一样,但评分标准会有所变化。

  为什么要调

  现行评分标准相对较低

  “此次中考体育改革将更好地促进初中阶段学生重视体育锻炼,提高我市初中生体质健康状况。”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肖永刚解释说,之所以要对中考体育考试进行改革调整,是为了将我市体育中考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及江苏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及标准接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育老师表示,如果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等级的最低分90分作为体育中考满分的标准,我市现行中考体育测试评分标准与《标准》相比,除男生50米跑略高于《标准》,其他均低于《标准》。如《标准》规定,男生引体向上13个为优秀等级,而我市现行方案,仅要求学生做到4个即能获得满分;男生立定跳远《标准》中2.40米为优秀等级,我市现行方案仅需2.31米即可满分;女生50米跑《标准》中8.1秒为优秀等级,我市仅要求8.7秒即可满分;女生仰卧起坐《标准》中48个为优秀等级,我市仅要求42个即可获满分等等。

  具体怎么调

  评分标准有所调整

  肖永刚表示,为实现体育中考的平稳过渡,2019年、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法和项目仍采用原方案,即统一考试成绩由一个必考项目和3个选考项目构成,且考试项目维持不变。其中,必考项目仍为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选考第一项,男女生在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三选一;第二项男生在投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中二选一,女生在投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中二选一;第三项男女生在篮球、排球、足球中三选一。此外,统一考试成绩仍为30分,平时成绩为10分,总计40分计入升学总分。

  “明年起,部分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测量不再依靠手拉皮尺、掐秒表了。”肖永刚表示,届时,使用电子测试后,体育考试的计数、测时、测距的手段将从人工变电子,启用具有扫描、刷卡、自动打印成绩和无线传输数据功能为一体的电子设备后,可有效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体育考试过程中考务、操作人员减少,避免了人为误差。

  肖永刚表示,从2019年开始,各个项目的评分标准会有不同幅度的调整,逐步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等级靠拢,今后体育中考将会告别轻易拿满分的时代。

  今后怎么改

  考试项目进行调整

  据了解,鉴于《标准》对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测试项目进行了统一,没有采用选项办法测试,所有项目均必须测试。其中,男生必测项目为1000米、50米跑、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等;女生必测项目为800米跑、50米跑、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等。而目前我市体育中考中的投掷实心球、跳绳两项则未列入其中。

  市教育局中考方案调研讨论稿透露,到2021年,我市有望采用新的体育考试方案。初步设想是“素质+技能”,即男生1000米跑、50米跑、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必考;女生800米跑、50米跑、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必考,外加足球、篮球、排球、游泳四个项目选考一项,并取消投掷实心球和跳绳项目。具体调整方案以最终公布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