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绵阳市中考体育考试将有新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18-9-13 9:3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绵阳市中考体育考试将有新变化”,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9年绵阳市中考体育考试将有新变化

  “5+X”

  男生必考项目: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

  女生必考项目:50米跑、掷实心球、80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

  选考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

  认定项目:田径、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棒球、垒球、曲棍球、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跆拳道

  记者昨(9)日从市教体局获悉,市教体局近日公布了2019年全市中考体育考试相关事宜,对考试项目、考试分值、网上填报、组考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据悉,2019年全市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仍为80分,但在考试内容和分值设置上有明显变化。考试内容分为必考项(5个项目)和选考项(1个选考项目或1个认定项目),由过去的“4+X1+X2”模式调整为“5+X”模式。男生必考项目为: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女生必考项目为:50米跑、掷实心球、80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考生可在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游泳中任选一项作为选考项目,或者在田径、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棒球、垒球、曲棍球、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跆拳道等省运会项目中任选一项作为认定项目。必考内容分值共50分,采取“10分×5”的计分方式。选考内容中任意一个项目分值均为30分,即1个选考项目或1个认定项目均为30分。参加选考项目测试的考生,所选项目须接受2项技术测试,每一项技术测试占15分。参加认定项目考试的考生,所取得的比赛成绩达到认定条件,可不再进行选考项目测试,选考内容直接记30分。

  据介绍,2019年全市中考体育考试改革,更加注重学生基本身体素质的考核,同时兼顾学生运动技能素质。在设置必考内容时,按照人体的速度、力量、耐力、柔韧、灵敏五项基本素质,确定了5项便于学校教学训练和学生提高身体素质的项目。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为了增强中学生的上肢力量,将引体向上作为男生必考项目,并提前于2016年进行了公布。在设置选考内容时,为了使学生真正掌握1-2项基本运动技能,并形成终身锻练的良好习惯,确定了6项常规的球类运动项目和1项基本的求生技能项目,每个项目下设2个技术小项,只要学生能通过两个技术小项的测试,就能基本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或参加一般的体育比赛活动。为了确保体育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和学生对照标准练习,市教体局将另行下发体育考试的测试办法、评分标准和认定条件。

  据市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中考体育考试将在3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进行。目前,我市以中考体育考试为突破口的中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已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我市的中考体育考试改革,是积极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有效促进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全面贯彻,促进学校加强体育设施配备建设,配齐配足体育教师,开齐开足和上好体育课,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和素质教育深入开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