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中考改革最新消息:采取4+6模式 两考合一

来源:无锡日报 2018-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江苏中考改革政策最新消息:采取4+6模式 两考合一,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就推进全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出意见,内容包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录取等方面,如鼓励“4+6”模式试点计分,这意味着江苏中考新政要求10门科目成绩计入总分。《意见》指出,到2020年左右,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新招生模式。

  目前全省各设区市已全部实行的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自2018年起,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意见》要求各设区市在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改革方案、确定作为录取计分的科目时,除将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的考试成绩计入总分外,至少要将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4科的考试成绩纳入录取计分科目。鼓励采取4(语数外体)+6(政史地理化生)模式进行试点,现已采取4+6模式的不再减少计分科目。

  根据去年2月市教育局发布的《2017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查方案》,考试科目依旧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体育,共计5门。思想品德、历史、生物等作为考查科目,考查成绩一同列为中招录取参考。业内人士称,目前无锡已将物理、化学计入中考成绩,从刚公布的中考新政来看,目标应该是将中考的考试科目与高考接轨,因此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四门科目将逐步纳入中考成绩。

  此外《意见》还指出,要将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业水平考试,合理使用测评结果。事实上,去年8月无锡市教育局就公布了《无锡市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方案》。无锡市初中生艺术素质测评已经从2017年秋季的初一新生开始实施,贯穿整个初中三年。测评成绩由两部分构成:艺术素质过程评价(平时成绩)和艺术学科素养考核(统测成绩)。无锡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王晓伟老师称,只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的学习、参加学校各类艺术社团和艺术活动,获得艺术素质测评好成绩并非难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