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浙江中考改革:取消保送生 超六成“重高”招生名额用于分配

来源:新华网 2017-12-28 14:59: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浙江中考改革:取消保送生 超六成“重高”招生名额用于分配,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余靖静)浙江省教育厅27日发布新的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取消保送生;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名额中,分配比例不低于60%等。浙江省教育厅表示,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切实改变以考试分数为唯一标准的做法,同时推进初中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据介绍,浙江从2017年秋季初一新生入学开始,在全省范围同步实施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完善名额分配招生、实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是改革的重点之一。改革同时强调,招生名额要向农村初中倾斜,分配到农村初中学校的名额要确保足额落实。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方红峰说,目前浙江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名额中,分配比例已达到50%以上,按照改革方案,从2018级学生开始,这一比例需要不低于60%。有条件的地方应努力提高分配比例。

  浙江中考改革在取消保送生的同时,鼓励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包括特长招生和特色招生两种方式,总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20%,其中特长招生控制在5%以内。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的特长项目,可以跨设区市实施招生。而所有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自主招生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为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提供上高中的多种渠道。”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说。

  另据介绍,浙江本次中考改革还要求改进命题: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命题重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学科思维能力考查,加强对实践能力考查,2020年各地全面开展外语听说能力人机对话和科学实验测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