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四川 > 正文

四川中考实行“全科开考”和“两考合一”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12-8 14:0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四川中考实行“全科开考”和“两考合一”,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招生录取办法、进一步完善自主招生政策和强化招生管理五大改革重点。

  《意见》提出,要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范围覆盖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实行“全科开考”。该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

  “全科开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地方课程等。考试各科目分值设定以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课程标准设定的课时、课程容量等为主要依据。考试成绩采用分数、等级等形式呈现。

  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评价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方面。学校要将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提供给高中阶段学校,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择优选拔新生、自主招生的重要参考或依据。

  四川还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起全面取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比赛类、过程评价类等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中呈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