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浙江 > 正文

嘉兴:明年市本级体育中考方案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6-11-22 9:1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嘉兴:明年市本级体育中考方案公布,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进入初冬,对禾城许多初叁毕业生来说,将是一个锻炼的好时节,因为作为中考的前哨战,明年4月份就要进行体育中考了。明年市本级体育中考怎么考?这是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日前,《嘉兴市本级2017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方案》公布,与去年相比,市本级2017年体育中考分值和项目维持不变,但在考试时间和地点上有所调整,将实行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的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考试时间塬则上安排在4月市属高中学校春假期间或相邻的两个周末时间,考试地点塬则上在高中学校田径场及体育馆,由市教育考试院和市本级各区教育(文、体)局职能部门根据各学校考试人数、地域位置统筹安排。

  必考+选考:

  分值和项目都没有变

  方案明确,中考体育成绩包括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和运动技能素质成绩两部分。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成绩满分为10分,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满分为20分。为了鼓励学生进行运动技能锻炼和考试,在运动技能素质考试中总分不满12分的,以12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

  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包括日常体育课学习质量,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情况,参加“体育、艺术2+1”项目情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由初中学校评定。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分为两个等第,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及格,其他各项内容综合评定良好以上(含良好)为10分,未达上述要求为8分。

  运动技能素质考试项目分两大类,一类为必考项目,另一类为选考项目。选考项目分为自选项目和抽选项目两项。第一类(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满分8分。第二类(选考项目):自选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四选一,满分6分﹔抽选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抽选一项,满分6分。

  平时体育锻炼成绩由各初中学校负责评定并公示。运动技能素质成绩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集中考试。游泳考试单独安排在集中考试时间段前后的双休日进行。

  由各学校做好考生自选项目的报名和免考学生的统计工作,上报区教文体局匯总后再上报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生直接到市教育考试院报名。在首日考试前一周进行运动技能素质第二类抽选项目的抽签。每年在抽选的3个项目中随机抽取一项作为市本级初叁学生统一考试项目。抽签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

  运动技能素质考试2017年统一安排在高中园区田径场及园区内各体育馆进行,游泳考试安排在嘉兴市少体校游泳馆进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备战2017年中考:中考体育项目规则汇总

  2017中考备战:100种得高分的学习方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