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安徽 > 正文
芜湖中考中招政策将有调整,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在即,记者近日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芜湖中考中招政策有所调整,主要涉及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录取、志愿设置等方面。

  据介绍,今年起,芜湖执行“省市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必须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省市示范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规定。为保持政策平稳过渡,市区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增加省示范高中过渡指标的办法,解决因不设置最低控制线而影响部分学生录取的问题。过渡性措施实行三年,即2016年至2018年,至2019年初三毕业生(即自2016年初一入学新生起)不再实行。

  中职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办法有了新规定。自2016年起,包括五年制、技工学校在内的各类职业学校将全面实行网上招生,进入并通过安徽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录取的学生方能取得中职学籍。同时,取消原有的第四至第六批次中职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志愿,中职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的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市区综合高中学校及职业学校自主招生的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部分计划、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励志全免费班(中职三年)、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等校“中德双元制班”和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对口升学班的志愿维持去年的志愿批次设置不变,其志愿填报、招生预录取均在市级招生平台上进行。

  在中招志愿设置方面,今年也出现一些新变化:市区增设省示范高中过渡指标志愿,其中,市一中、附中过渡指标生志愿设在第一批次第三轮,市十二中、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过渡指标生志愿设在第一批次第六轮;增设第一批次提前轮次志愿,将芜湖一中中加班、安师大附中国际班志愿由原来的第一批次第五轮次调整至第一批次提前轮次;取消原第四至第六批次中职志愿。

  另据介绍,今年,安徽中加学校只招收国际班,国内高考班不再招生,该校志愿仍设置在第二批次提前轮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家长助考攻略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考考前心态调整方法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