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见义勇为模范子女 未来南京中考加五分投档

来源:网络 2016-5-29 15:5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见义勇为模范子女 未来南京中考加五分投档,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不久的将来,见义勇为者就将享受相应的奖励和保护政策,南京市政府法制办昨天公布了《南京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简称条例草案),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广大市民即日起至6月5日前可通过南京市政府法制网在线提交意见和建议。

  “见义勇为模范”

  将享市级劳模待遇

  条例草案所称“见义勇为”,是指在法定职责或者法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他人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制止违法犯罪或者实施抢险、救灾、救人的行为。

  据了解,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包括“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见义勇为模范”和“见义勇为英雄”。区人民政府对事迹较为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市人民政府对事迹突出、在本市范围内有较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的授予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被授予市“见义勇为模范”的见义勇为人员同时享受市级劳动模范待遇。

  “见义勇为模范”子女

  中考录取时加五分投档

  在教育优待方面,条例草案规定,优先安排见义勇为死亡或者致残人员子女进入公办幼儿园或者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先安排见义勇为死亡或者致残人员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子女,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此外,根据条例草案,见义勇为死亡被追认烈士的人员,其子女参加本市中考招生录取时加三十分投档;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子女,参加本市中考招生录取时加五分投档。

  未参医保的见义勇为者

  医药费由发生地基金支付

  见义勇为者负伤后,医药费怎么办?条例草案在医疗保障方面也作出了具体的规定,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在救治期间的医疗、交通、护理等相关费用,有加害人、责任人的,由加害人、责任人依法承担;无加害人、责任人,加害人、责任人逃逸或者加害人、责任人无力承担的,按照下列规定支付:(一)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由保险经办机构按照有关规定支付相关费用;相关费用不在保险支付范围的,由发生地的见义勇为基金支付;(二)见义勇为负伤人员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由发生地的见义勇为基金支付。

  在日常的生活中,交通出行、旅游等,见义勇为者也将享受一些优待。条例草案规定,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见义勇为人员,参照伤残军人及七十岁以上老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的优待,可获免费游览公园、景区的优待。此外,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非本市户籍见义勇为人员自愿申请在本市落户的,由公安机关负责办理落户。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临考必看:2016年中考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