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新疆 > 正文

2016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实施多项新政

来源:央广网 2016-5-27 11:1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实施多项新政,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推出多条新政策,普通高中招生不再设置计划外,非本市户口完成九年完整学籍的学生可享受本市户籍待遇,中考招生将更加公平。

  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分计划内外,按照该校录取分数线统一招生。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胡小兵介绍说:“今年就是平行志愿,而且招生班额比以前多,设置了三个批次,为了支持民办学校的发展,第三批次就是民办高中,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比国办学校高,家长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考虑是否填报。”

  今年非本市户籍,但完成九年完整学籍的初三学生可以享受本市户籍同等待遇,这给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带来福音。胡小兵说:“这些学生今年一批次给了两个招生计划,其中一个志愿可以填一批次所有学校,另外一个志愿只能填报高级中学、实验中学、20中、23中、101中学这五所学校。相当于把去年的计划外转为计划内了,而且要求同城同待遇。这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为A,又是正常分配到初中就读的,也享受保推资格生的政策。”

  而今年中考选择就读职业类院校的学生,在学费全免的基础上,更有多项经费的减免和政策的拓宽。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赵江华告诉记者:“中高职融通政策也有所突破,有中考成绩的应届毕业生,方可入读三加二的相关专业。又推出了本科四加零,中职可以考,在高职念四年,拿的本科毕业证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作为全疆六所院校之一,首次进入本科办学层次,全疆只有六所院校,职业教育拓宽了他的升学之路。”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