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河北 > 正文

2016年唐山中考:这些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6-5-27 11:1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唐山中考:这些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我市有10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各类照顾加分只选择一项,不累计加分。开虚假优惠照顾证明的,取消加分资格,并降低一个志愿档次。

  普通高中招生优惠加分:

  ⑴军人子女中考录取优惠按照市教育局、市军分区政治部《唐山市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优惠暂行规定》(政联[2014]1号)执行;

  ⑵非军人烈士子女,照顾20分;

  ⑶因公牺牲及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

  ⑷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10分;

  ⑸“四侨考生”(即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照顾10分;

  ⑹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

  ⑺初中阶段获得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二等奖的考生,照顾5分。

  报考普通高中以外的学校除享受上述优惠外,还享受下列优惠加分:

  ⑻体育全国比赛前6名、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照顾50分;

  ⑼市级体育竞赛单项前5名、集体前3名、二级运动员,照顾20分;

  ⑽省级三好学生、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省级科技发明创造者,照顾10分。

  享受照顾的考生,需在5月31日前向学校交验原始证明、证书和证件,并提供相关复印件。学校必须对享受照顾加分的考生姓名、班级、加分原因等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并公布学校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军人子女按政联[2014]1号文件要求,备齐各类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并按规定的审批程序于6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教处。正常办理结束后再补办的各类照顾手续一律无效。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