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苏 > 正文

2016年宿迁中考招生政策变化详情

来源:速新闻 2016-5-19 14:10: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宿迁中考招生政策变化详情,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我市中考时间为6月15-17日,近4.5万名考生近期将进行网上填报志愿。为了让广大学生和家长了解更多的中考招生政策,今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赵丽丽,市教育局局长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参加“在线访谈”,对今年中考招生政策热点进行权威解读。

  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计划 取消免费幼师培养计划

  据介绍,今年《宿迁市2016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与去年比较,主要有以下几处调整。首先是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计划,一律为统招计划。其次取消省、市免费幼师生计划类型。市免费幼师生为宿迁市政府在十二五规划期间,为扶持我市学前教育的发展而设立的地方专项招生计划,截止时间为2015年。同时,2016年宿迁市的省免费男幼师培养也将不再安排计划。第三宿迁中学创新人才班单列计划,自主招生。第四是为支持省课程基地项目建设,鼓励高中课改与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探索,促进优质高中形成竞争态势,打造人才培养高峰。

  此外,今年除宿迁中学、沭阳如东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外,还安排沭阳中学、泗阳中学、泗洪中学三所办学条件好的四星级高中可面向全市招收本校总计划3%的学生,按照“尊重志愿,分数优先,按志愿投档”原则录取。增加了中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专业计划类型。加强对中考招生秩序的管理。

  四星级普高70%以上招生指标均衡分配 职业教育政策扶持

  对于目前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很关心宿迁中学等四星级高中的指标生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严格落实四星级普通高中70%以上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所有初中的规定”。我市热点普通高中是指全市省四星级普通高中,今年的热点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仍由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参考辖区内各初中的应届毕业生数,按照比例将热点普通高中具体指标数分配到每所初中。考生如在普通高中第一志愿填报了某热点普通高中志愿,系统即默认为报考了该校指标生。热点普通高中录取指标生时,根据考生志愿和所在学校的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分数控制在热点普通高中统招线下10分。此外,往届毕业生只能报考三星级及以下普通高中。

  除了普通高中,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同样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重点。即中等职业教育学习3年,进入普通本科教育学习4年。据悉,我市有泗阳中等专业学校、宿豫中等专业等部分中职校与高校搞对接本、专科教育的试点。国家、省、市都出台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鼓励初中毕业生报考职业学校。一是实行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二是对口高考奖励政策,只要是报名参加对口单招、参加体检,都能参加注册入学进入专科层次的高职院校就读。

  体艺特长生专业成绩按40%折算 填报志愿遭干预可修改

  采访中,记者获悉,通过全市统一组织的体艺特长测试并获得合格等级的考生,只有被作为体艺特长生录取时,专业加试成绩才有效。普通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时,将考生专业测试成绩按40%折算与中考成绩合并单独排序,根据体艺特长生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考成绩不得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有统招计划的普通高中,体艺特长生按统招生录取,其折算后的专业测试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不能低于学校统招线。录取不满时,转录普通考生。体艺特长生在参加普通类录取时,只以中考成绩参加录取。

  今年我市中考仍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时,考生只能报考所在区域内和面向全市招生(或有面向全市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5月22日-24日模拟填报;5月25-29日正式填报志愿;5月30日-6月2日考生进行信息确认。为保证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如考生在填报志愿期间确实受到限制,可在中考后三日内(6月20日-22日),自行上网修改志愿,然后在监护人陪同下,持监护人身份证和考生准考证、户口本到所属的招生办办理签字确认手续。未经确认的修改信息无效,逾期不予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我市所有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市招委划定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否则不予办理普通高中学籍。在此,特别提醒成绩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下的考生和家长注意,不要相信任何学校可以为你办理普通高中学籍的承诺,谨防三年后无法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参加高考。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考试吧独家:2016年中考冲刺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