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6年起广东揭阳异地中考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2 10:4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起广东揭阳异地中考实施,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揭阳市异地中考2016年起实施

  据《揭阳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市招生办获悉,2016年起,符合相关规定的在揭阳市就读初中阶段学校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参加中考。揭阳市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随迁子女在我市中考报名资格界定和报名有关问题进行了适当调整和完善,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社会保险、居住证和完整学籍年限计算截止至2016年8月31日前。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在我市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费年限、持有揭阳市《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以及随迁子女初中阶段完整学籍年限的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8月31日前。

  居住证要处于有效状态。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在2013年9月1日前已办理居住证,且持有的居住证截止至2016年8月31日属于有效状态的将予以认定。

  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住所为农村自建房或单位宿舍的,提供房屋产权证或土地使用权证、房屋租赁合同或相关证明材料,按《广东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的要求到当地派出所或乡镇、街道负责租赁房屋服务管理的机构办理了居住手续的予以认定。

  为加强规范管理,全力维护随迁子女中考工作良好秩序,市招生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中学要安排专人负责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要建立完善随迁子女报名资格信息公示制度;要建立完善随迁子女报名资格审核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倒查追责;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扎实细致地做好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工作,确保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工作平稳实施。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