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6广东深圳中考政策解读:直升生

来源:考试吧 2015-10-21 12:3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广东深圳中考政策解读:直升生,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首先,科普一下:

  所谓的签约生,其实就是学校为了留下优秀的生源,与学习成绩优异并且有意向进入本校高中的初中生签约,直升入本校高中。直升生也被称为签约生。直升生拟录取名单会在中考填志愿前公布。

  考虑到公平性,各学校基本上还是采取了考试的方式,这也算是有中国特色吧……不同的学校在推荐时,会用不同的参考方法。

  目前深圳有两种主流方法。

  第一种是举行公考的选拔考试,以这一次选拔考试的名次作为推荐标准。如实验中学,听说会有2轮选拔,最后选出60个人左右。

  第二种是将多次考试成绩综合考虑,择优推荐。比如深外的直升考传统是,综合参考初三第一学期的期中考、期末考与初三第二学期的期中考试,2012年深外 的直升考方式有变,最后一次不再是初三第二学期的期中考试,而是专门举行了一次考试。一般来说,最后一次考试是最重要的,考生一定要重视。

  小编温馨提示:

  1、好学校如市外和实验,必然是希望自己培养了三年的精英学生留在自己的本部继续学习,毕竟孩子经过了三年的洗礼,整体都比较了解,而且学生也比较稳定。高中的成绩自然差不了。

  2、学校重视程度第一是直升,第二是外校尖子生,第三才是内校尖子生。例:某校有学员A中考650分,外校尖子生B670分,内校尖子生C625分。那排名肯定是abc。650-700分数档内,直升生肯定是最重要的,不要低估学校渴望尖子生的需求,你想像不到。

  3、有些可以直升的孩子依然没有选择签约直升,因为他们有更好的选择。因为在实力一般学校就读的比较优秀的学生,要谨慎考虑,若被录取签约后中考不得再报其他的学校。有的学校为了留住优秀的学生,会在这段时间说服学生直升,或者志愿填报本校。考生要理智考虑。

  编辑推荐:

  优秀中考生的十六个好习惯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中考备考:化学方程式汇总

  2016中考作文:掌握七个绝技 让作文文采飞扬

  2016年中考英语:重点单词、短语用法大总结(88条)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