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新疆 > 正文

2015年乌鲁木齐中考暂不考艺术类科目

来源:考试吧 2014-11-20 9:06: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5年开始,新疆将艺术类科目正式列入中考考试科目,总分按50分计入总成绩。

  明年中考,首府中考暂不变动,艺术类科目暂不列入考试科目。

  12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推进自治区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从2015年开始,新疆将艺术类科目正式列入中考考试科目,总分按50分计入总成绩。

  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首府暂不把艺术类科目放入中考科目,更不按照50分计入总成绩。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表示,乌鲁木齐市是全疆唯一一个具有中考单独命题、单独组织考试的地区,但凡乌鲁木齐地区的学校,都参加乌鲁木齐市组织的中考。由于地区差异,每年中考时间、考试内容均和自治区在其它地州统一组织的中考有差异。目前,市教育局暂未考虑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也就是说,明年,在乌鲁木齐地区参加中考的考生,不考艺术类科目。

  据了解,目前,首府中考科目总分为800分,其中包括750分的文化课程和50分体育单科考试。对学生的艺术测评则是《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其中的一项,根据学生初中三年体育、艺术综合学习,给出A、B、C、D四个等级的综合评价,再以等级评价制计入中考总成绩。

  目前,全市所有学校都在执行“体育、艺术2+1”项目,这要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学生能够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该项目是教育部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制定,通过学校组织的课内外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和活动。

  刘剑说,每个学校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创造性地开发体育、艺术教育课程,形成学校的特色,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参加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艺术活动的兴趣,促进学生特长发展。如果是涉及中、高考等大型考试的变动,市教育局将至少提前一年向社会公布。

 

  编辑推荐:

  名师剖析:2015年中考英语语法填空题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化学备考经验汇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