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新疆 > 正文

2014乌鲁木齐中考学科测试科目将调整

来源:新疆网 2014-3-6 16:58: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乌鲁木齐市中考学科测试科目将调整;体育中考成绩一部分来自于平时锻炼情况;中考要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乌鲁木齐市中考学科测试科目将调整;体育中考成绩一部分来自于平时锻炼情况;中考要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这些新的举措将出现在首府中考招生改革方案中。

  在3月4日乌鲁木齐市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透露了此消息。

  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将用多元化考试、评价和录取招生办法。在今年出台的乌鲁木齐市中考招生考试改革方案中,考试方面要对学科做出调整,目前相对确定的是体育中考成绩是由学生平时体育锻炼情况和最后中考体育测试成绩综合考量。

  在高考实行社会化考试的基础上,首府中考也将进行社会化考试,实行一年多考。最终的目的是完善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课堂教学评价、学习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胡军海说,这只是改革思路,但还需要继续完善,要实施,也得在两三年后开始。近期,市教育局会派出专门调研组,到内地学习中考招生改革方面的优秀做法,在具体工作中加以借鉴。

  今年,在中考录取时,首府将扩大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将原来的一批次高中招生5%,其余高中招生2%的比例继续提高。这一部分主要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特殊人才。去年,首府各校自主招生人数达到531人。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4年中考体检项目及注意事项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