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湖北 > 正文

2014荆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7分段中考为学生减负

来源:荆州电视台 2014-1-10 18:3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5年起,荆州九年级毕业生中考将实行分段考试。九门记入中考成绩的文化学科中,生物和地理学科的考试将提前一学年进行。
  在荆州市教育局记者了解到,根据刚出炉的2014年中考改革方案,从2015年起,全市九年级毕业生中考将实行分段考试。九门记入中考成绩的文化学科中,生物和地理学科的考试将提前一学年进行。  也就是说,实行分段考试后,从2015年开始,参加中考的九年级学生,在初中第三个学年时,将不再开设生物和地理课程。另外,在中考改革方案中,对语数外等九门文化学科的分值也进行了适当调整。  调整后的分值具体为:语、数、外各120分;生物、地理两科同场合卷考试,各占40分,总分为80分;历史、思想品德两科同场合卷考试,各占50分,总分100分;物理、化学两科同场合卷考试,物理80分、化学60分,总分140分。所有文化科目都采取闭卷考试。此外,分值调整后,理科学科在中考中所占的总分值将比文科要多出40分。此次中考改革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对于中途转校的学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为了适应这种2+7的分段中考方案,一些中学已经开始对课程进行调整。  有二十多年从教经验的沙市实验中学副校长黄爱明表示,将之前的九门学科分成两段进行考试,在一定程度上,给备考的学生减轻了一些压力。但是对于生物、地理两门学科的任课老师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相关链接:

  考试吧: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2014年中考:黄保余讲中学语文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4年中考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