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四川 > 正文

四川达州2013年中考方案政策变化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3-3-29 14:4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2013年达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中考”)工作方案出炉。今年中考与以往相比有四大变化:考试科目新增生物和地理两科;考试总分由650分增加至750分、各科分值和考试时间亦作相应调整;实行平行自愿;在考试结束分数出来之前,为考生提供一次省级示范高中第一志愿调整的机会。报名时间是4月19日—26日。在本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在就读学校报名,在市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各县(市、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2013年达州中考仍实行统一网上(达州教育网:http://www.dzei.net;达州招生网:http://www.dzzkb.cn)报名、统一信息、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录取的办法,成绩以等级呈现。初中毕业考试由毕业学校自行组织,并不得收取报名考试费用。

  志愿填报

  考生升学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分普通高中和职教两类。普通高中类设6个志愿,第1至第4志愿可选填任意普通高中学校,第5至第6志愿只能填省级示范高中(含达州市高级中学校)以外的一般高中。职教类设3个志愿,可选填各类职业学校。

  统招普高志愿调整。为充分尊重考生升学志愿选择权,在中考后成绩公布前,统招第一志愿填报了省级示范高中的考生,可申请调整其第一志愿。第一志愿调整工作安排在6月17日至21日,由各省级示范高中通过达州市中考网系统办理。考生由监护人陪同,持中考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拟报第一志愿的招生学校现场书面申请办理志愿调整手续。

  择校志愿。择校志愿在统招录取结果公布后由考生到招生学校填报,招生学校通过网络核查考生择校资格。已被省级示范高中统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填报择校志愿。

  五年制小教、幼教专科和五年制高职专科(以下简称“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在公布中考成绩后,到市、县(市、区)招办填报。

  考试工作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以下简称“思品”)、历史、地理、体育,其考试形式分为闭卷笔试与操作技能考试。

  2、考查科目: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校本课程等不统一进行考试,由学校组织考查,考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关方面。

  3、考试时间安排: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7日至27日,实考、体考成绩于6月1日前上报市教育局,成绩一经上报不再查分变更。

  6月14日 8:30-11:00,语文;14:30-17:00,物理、化学、生物。

  6月15日 8:30-10:30,数学;14:30-16:30,思品、历史、地理。

  6月16日 8:30-10:30,外语。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