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正文
近日,随着各省市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异地中考也相继推出了新的政策,因中考范围比较广,所以一些城市并没有明确实施异地中考政策,考试吧中考频道整理了一些已经出台异地中考政策的省市,便于大家阅读。

  江门:异地考生仅占0.2%

  目前,江门异地中考政策已实行。但是,每年有近5万人在江门参加高考,仅100多人为异地考生。江门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因为家长担心不能在广东参加高考,一般初三开学时就会把子女转回户籍地读书。

  中山:明年将有限度放开

  据了解,目前中山的中考政策为省外户籍学生可以参加中考,但是中考志愿只能填报中山市的民办高中或是中山的中职学校。中山聚星学校执行董事秦齐认为,明年中山的中考政策肯定会有变化,对于省外户籍的学生将会有限度地放开。

  惠州:须符合居住满5年等条件

  “外地务工人员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在惠州居住满5年,有稳定的工作,有缴纳社保,孩子的学籍在惠州等,孩子就可以报考市直高中。”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惠州外来流动人口近150万,而随迁子女近20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惠州也在积极制定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服务、中考机会均等等相关政策。

  东莞:可以考但录取有区别

  早在异地中考政策出台前两个星期,东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透露,异地高考放宽后,中考录取或将随之放宽。目前,省内外户籍学生均可在东莞参加中考,但录取上有区别。东莞公办高中目前主要录取莞籍学生,少量录取非莞籍本省学生,对外省户籍学生并不录取。而民办高中虽然对非莞籍本省学生无限制,但对外省户籍学生也没有敞开大门。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