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黑龙江 > 正文

2012哈尔滨中考政策七调整 考生可报9个省重点高中

来源:东北网 2012-5-31 15:5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中考将于6月25日—27日进行。记者30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作为全省中考改革实验区,今年,我市将对中考的招生政策、录取方式、考试内容等六方面进行重大调整,力度之大为历年之最。

  调整一

  20所民办公助高中今秋转“公”

  继2010年我市将47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公助校全部转成公办后,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学起,我市20所依托省、市重点高中举办的民办公助高中学校将全部恢复为公办性质。

  调整二

  公办高中择校生比例下降10%

  在民办公助高中今年全部转为公办背景下,今年中考,我市下调了公办高中学校择校生的招生比例,由原来的30%降低到20%。招考部门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省、市重点高中择校生的比例将逐年缩小。

  调整三

  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提高10%

  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在去年40%基础上,今年再次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50%。据统计,通过配额政策,仅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省重点高中配额比例至去年就已提高10个百分点,招生人数共增加487人。

  调整四

  省重点高中首次分3个批次招生

  今年,省重点高中将首次分3个批次招生,每个批次均设统招、配额、择校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最多可报考9个省重点高中志愿,即报考3个省重点高中统招志愿、3个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和3个省重点高中择校志愿。

  调整五

  由考前改为考后填报志愿

  2012年中考招生志愿填报方式出现改变,由考前填报志愿调整为考后发表成绩之前估分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末至7月上旬,中考成绩发表时间为7月中旬。招考部门权威人士表示,只要将志愿梯次适当拉开,被理想的学校录取的机会是很大的。

  调整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同城待遇”

  从今年起,我市调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初中毕业后的升学政策,逐步建立和完善其享有与就学地考生同等待遇的中考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报考省、市重点高中。

  据新政规定,凡其父母双方或单方在我市工作5年以上,地理、生物学科学业考试(不含补考)前即在我市八区初中学校连续就读至毕业,拥有就读学校的电子学籍,并在就读学校参加了全部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等级均为合格或合格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均可报考我市的省、市重点高中。

  调整七

  中考总成绩增加40分

  今年中考还首次将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学科的学业考试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中考文化课总成绩也因此由原来的500分增加到540分,中考总成绩由原来的530分增加到570分。据了解,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综合科含物理、化学两科。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