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2012年东莞中考政策八大调整 志愿填报5月28日起

来源:信息时报 2012-5-24 9:1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近日,信息时报记者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东莞市中考政策有8个方面的调整,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3日。

  据东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东莞市初中毕业生约为5.5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今年东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数据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3日。各类学校的志愿批次分为三批。第一批录取学校可以填报6个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可以填报4个志愿,第三批录取学校可以填报两个志愿。其中,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的正取生及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的“公办班”只录取第一和第二志愿。上述学校录取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录取第一志愿的分数线提高30分。除上述学校的普通高中、中高职连贯培养实验班以及中高职三二分段专业录取时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进行,划线时第二、第三、第四志愿要比前一志愿的分数提高5分;第五、第六志愿不设志愿分差,与第四志愿相同。

  考生在填报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时,本市公办中等职业学校,高职院五年制一贯制高职班、部属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跨市中等职业学校可以同时兼报。报考市内技工学校的考生,须在平台上统一填报志愿,不再另外填写技工学校招生报名登记表。

  同时,今年继续取消考试前统一体检的做法。考生入学时,由录取学校组织体检,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录取学校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合理填报志愿。

  今年中考八大新政

  新政一

  普通高中招生均在同一批

  第一批:普通高中,“中高职连贯培养实验班”和中高职三二分段专业。所有普通高中无论公办、民办,正取、择校全部在同一批。把去年第二批和第三批的部分放在第一批。第一批可填6个志愿,还有一个服从分配的志愿;第二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及公办技工学校;第三批: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高职班,部属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跨市中等职业学校,民办中职学校和民办技工学校。

  新政二

  片区招生范围有较大调整

  今年继续实行部分高中两条线招生的办法,一条面向全市(市线),一条面向片区(镇线)。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增加了麻涌中学、市第十高级中学、长安中学。面向片区(镇线)招生的范围则有较大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片区:莞城、东城、南城、万江、石龙、茶山、石排、寮步、松山湖等9个镇街和园区。可报考高中为玉兰中学、市第二高级中学、万江中学、南城中学、石龙中学和市第六高级中学。

  第二片区:麻涌、中堂、洪梅、道滘、望牛墩、高埗、石碣等7个镇。可报考高中为麻涌中学、市第四高级中学、市第五高级中学和济川中学。

  第三片区:虎门、厚街、沙田、长安、大岭山等5个镇。可报考高中为市第十高级中学、厚街中学、虎门中学、长安中学和大岭山中学。

  第四片区:常平、桥头、横沥、东坑、企石、樟木头、谢岗、黄江、清溪、塘厦、凤岗、大朗等12个镇。可报考高中为市第七高级中学、常平中学、市第八高级中学、塘厦中学和大朗中学。

  新政三

  “莞城班”今年减少3个班

  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分别面向莞城学生招2个班(去年都是3个班),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不再面向莞城招生(去年有1个班)。

  新政四

  部分学校“择校班”将减少

  今年东莞中学、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分别面向全市招生的择校班减少到1个班(去年都是2个班)。

  新政五

  本省外市户籍考生名额增加

  今年东莞市“五大校”及其余的公办普通高中在每个镇街招收本省外市户籍考生的名额分别增加到10个,共增加了170个名额。中职学校的学位则对本省外市户籍考生完全放开。

  新政六

  填报公办中职志愿要选专业

  今年东莞市所有公办中职学校均按专业填报志愿及录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填报具体的学校及专业。

  新政七

  市内技工学校纳入中招平台

  东莞市内技工学校集中纳入中招平台,无需另填纸质报名表。

  新政八

  取消市级三好学生加分政策

  去年东莞市市级三好学生可在中考总成绩上加3分,今年取消这项加分政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