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广东 > 正文

珠海2012中考志愿填报及招生计划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2-13 15:3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珠海发布2012中考志愿填报及招生计划

  考生应认真阅读《报考指南》,全面了解各种招生政策、规定,根据自己的户籍、学籍和学习成绩进行综合考虑,合理选择志愿顺序,认真填报志愿。

  珠海市一中、珠海市二中、珠海市实验中学、斗门一中、北师大珠海附中、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其他普通高中按限定范围招生。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范围以《报考指南》为准。

  珠海市统一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 6月23-26日,届时考生登录珠海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zheec.net)填报志愿。学校必须建立严格的校对制度,打印志愿确认表供考生及其家长检查、签名,并保留签名后的志愿确认表半年以上。

  各类学校的批次志愿分为六批,考生应按批次顺序填报志愿。

  1、提前批,参加体艺特长术科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可以相应填报两个招生学校的特长生志愿。

  2、第一批,市一中、斗门一中,考生可填报二个志愿,包括统招生志愿(含指标生志愿)和择校生志愿。

  3、第二批,市二中、市实验中学,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包括统招生志愿(含指标生志愿)和择校生志愿。

  4、第三批,其余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可填报五个志愿,包括统招生和择校生志愿。

  5、第四批,五年制大专班,考生可填报一个志愿。

  6、第五批,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可填报六个志愿。

  指标生是指市一中、斗门一中、市二中、市实验中学等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不超过70%的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全市各初级中学的招生计划。

  1、指标生志愿不再单独填报,考生在填报示范性高中的统招志愿时,对于同时具有本市户籍和本市学籍的考生系统自动生成统招生志愿和指标生志愿,其余考生则只生成统招生志愿。

  2、具体做法是将上述4所学校统招计划不超过70%的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全市各初级中学,根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3、名额分配办法。各初级中学可以分配到某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名额=(本校报考考生数/全市报考考生总数)×某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的70%。

  各初级中学指标生名额按向下取整保留整数,不按四舍五入取整。不超过70%的指标生名额按向下取整分配完毕后,剩余名额转为统招生。

  原则上每所初级中学在每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至少分配有一个指标生名额。初级中学珠海户籍考生少于50人的,原则上限分配一个指标生名额。

  4、录取办法。录取时,根据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指标生设最低控制分数线,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该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布的统招线下30分以内。

  5、各初中学校所分配指标生名额没有完成的自动失效。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无法完成的自动转为该校统招计划进行录取。

  普通高中分为统招生志愿(对于示范性高中含指标生志愿)、择校生志愿和特长生志愿,各志愿的录取代码不同,但都作为一个独立志愿,不分主次,只按顺序,志愿顺序由考生自主选择填报。

  任何学校不得干涉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报考某指定学校的行为。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凭自己的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珠海市招生考试网修改志愿信息,逾期不得更改或补报志愿。考生密码自行保管,因密码外泄而导致报考志愿被他人更改及其他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严格按照考生志愿进行录取,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自行承担落榜责任,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要求变更录取学校,录取后不按时注册的考生视为放弃当年录取资格。

  考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参加2所特长招生学校的特长生考试。术科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相应学校的特长生志愿。具体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

  相关推荐

  专家解析:八类学生如何应对2012中考

  2012年中考辅导:初三上学期学习规划

  献给2012年考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马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