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青海 > 正文

青海省涉农专业中职生免学费具体方案即将公布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9 9:4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去年12月30日,本报以《青海免学费范围基本确定》为题,报道了我省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和涉农学生将获免费,消息见报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部分读者来电询问哪些对象可享受此政策、政策从何时开始执行等具体细节。1月26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日,省财政、发展和改革委、教育厅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向省政府联合上报实施方案,待省政府批转转入具体实施。

  从2009年秋季学期起(即去年9月1日起),省内经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批准设立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和民办中职学校全日制一、二年级在校生中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涉农专业具体包括种植、农艺、园艺、蚕桑、养殖、畜牧兽医、水产养殖、野生动物保护、农副产品加工、棉花检验加工与经营、林业、园林、木材加工、林产品加工、森林资源与林政管理、森林采运工程、农村经济管理、农业机械化、航海捕捞、农村能源开发与利用、农业水利技术等21个专业。省内各中职学校按在校生的25%的比例确定农牧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免学费政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以前参加(3+1项目)技能培训且已落实补助资金的学生,不得重复享受免学费补助。各学校在申请资金时,要同时上报参加(3+1项目)的学生名单,以便同级财政部门核定补助经费。

  免除学费补助资金统一按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补助,由中央与地方按8比2的比例分担;地方分担部分由省、州(县)按6比4的比例分担。(作者:陈俊)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返回首页 中考报名 中考时间 关注微信 辅导课程
文章搜索
各地中考答案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