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江西 > 正文

 4月10日开通中招热线与短信平台之后,已收到上百条短信,均衡生、志愿填报依然是两大热点问题。另外,什么样的中考生能享受优惠政策、农村定向师范生如何填报也是家长们咨询较多的问题。本报综合各种问题向南昌市中招办负责人反映后得到详细的政策回复。

  6月25日审验加分资格

  据介绍,今年,我省可以享受中考优惠政策的学生有7类(见表)。南昌市已经定于6月25日审验中考优惠加分对象的资格,享受加分对象需交验原始证件并复印一份交到市中招办。考生能同时享受几种优惠时,只能享受其中最高的一种,不能累计加分。

  现在,参加学科竞赛活动获奖者不再与中考加分挂钩,即初中阶段学生参加的各项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获奖只作为一种荣誉,不再享受中考加分政策。

  农村师范定向生成热点

  由于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现实,农村定向师范生随之成为中考生咨询的一大热点,但是农村师范定向生怎样报?怎样的考生可填报?这些问题许多家长还不清楚。

  2009年南昌市实施定向培养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县(区)为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和青山湖区、湾里区。计划招生336名,其中小学教师239名,初中教师97名,招生学校为南昌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填报定向培养志愿的考生必须具有本县户籍,且学籍在本县区或乡镇中学的应届初三学生。考试时单独设立考场,没有被正式预录的考生,不影响其高中阶段其他学校的录取。毕业后要回协议县乡镇学校任教不得少于6年。

  享受中考优惠政策的7类学生

  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加10分;

  2。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运动会获得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10分;

  3。初中阶段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展演活动获得文艺、美术、书画、摄影作品一等奖的加10分;

  4。烈士子女加20分,因公牺牲和特等、一等伤残军人子女加10分,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

  5。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少数民族聚居乡(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加10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由计生部门提出审核花名册及有关证件交给各级招办审核办理优惠加分手续;

  7。现役军人子女优惠加10分,具体由军分区政治部审核并造具花名册,6月15日前到市中招办审核办理加分手续。

  短信反馈

  1。手机尾号3721的读者:我是上饶人,小孩现在上饶读初一。我现在南昌青云谱区买了房,但要到9月份才能转好户口。请问户籍转到青云谱区并在地段范围内学校就读后,中考能否享受均衡生的待遇?

  答:可以享受。这是属于正常转学范围。正常转学就是户口转到南昌,且在户口划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

  2。手机尾号4092的读者:均衡生每个学校指标一样么?每个学校大概有多少?

  答:不一样。均衡生指标分配时原则上根据各初中学校在籍应届毕业生的人数均衡分配,并保证少数生源很少的学校各获得1个重点高中和1个重点建设高中的均衡生指标。

  3。手机尾号2660的读者:我女儿是新建五中的学生,成绩很好,户口在新建县,可以报考南昌二中吗?

  答:不可以。报考学校时只能填报户籍所在县(区)范围内的中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