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湖北 > 正文

金育报道:科学课将进行改革,会影响到明年中考吗?昨日,金报家长QQ群的多位初三学生家长这样问道。经过多方求证,了解到2009年科学课中考方案正在制定中,一位教研人士告知,改革不会影响到这届初三学生,中考将在稳定中进行,考试模式与今年中考类似,仍为“分科拼盘”式。
他预测,与今年类似,物理、化学所占的比重最大,生物、地理则考查一些最基本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与高考顺利对接”。

   自从实行科学课以来,虽然为综合课程,但“分科教学”已大面积铺开。近两年,武汉中考试卷也未体现出“学科综合”的特点,更像是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四学科的“拼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武汉市多数初中学校已暗自将科学课分科教学,尤其是初三年级。这位教研人士称,在这样一个现状下,中考继续拼盘式试题,有利于这一届毕业生。

   今后,科学课改革是换教材?还是恢复理化生地四科分科教学,并让科学课成为选修课?对此,武汉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称,他们均认同后一种选择。也就是,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实施分科教学,综合课程则调整为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继续开设。但是,中考仍可能以科学课的名义继续进行,内容则为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四科的拼盘。

   科学课再次“变脸”后,如何及时补充教生物、地理的老师?理化生地四科如何“分配”学时,既保证学生学得扎实,又能减轻学生负担?如何保障科学课改革的平稳过渡?如何将其完善到让市民满意,符合教育规律及现状?这些问题都值得一一思考。目前,教育部门仍在研究方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