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辽宁 > 正文

2022年辽宁沈阳中考时间:6月25日-28日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2022-5-20 16:2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辽宁沈阳中考时间:6月25日-28日,更多2022中考备考资料、2022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沈阳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获悉,2022年辽宁沈阳中考时间为6月25日-28日。

  考试科目与安排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生物学、地理、体育与健康。

  2.考试科目分值:语文、数学、外语(笔试100分,听力口语考试20分)各12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历史60分、道德与法治40分、生物学50分、地理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总分满分为760分。用朝鲜族语言答卷的考生,语文科分别考汉语、朝语文,成绩各按50%计入总分。

  3.考试办法:语文、数学、外语(笔试)、物理化学(合卷)、生物学地理(合卷)闭卷,历史道德与法治(合卷)开卷。

  生物学、地理考试在初二年级学生结业时与当年中考一同进行,成绩计入该年级学生下一年的中考总成绩。往届初中毕业生生物学、地理考试成绩取其初二年级结业时参加全市统一考试时取得的成绩,不再参加生物学、地理考试。因故未能参加生物学、地理考试的学生,参加下一届学生的生物学、地理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

  各科考试时间:语文、汉语和民族语文科目考试时间各为150分钟,数学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外语(笔试)科目考试时间为100分钟,物理化学(合卷)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历史道德与法治(合卷)考试科目时间为110分钟,生物学地理(合卷)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

  文化课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沈阳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4.外语听力口语考试:取消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按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满分20分,计入中考外语总成绩。

  5.体育与健康考试:取消初三年级体育与健康考试,按满分24分计入学生中考体育与健康总成绩。体育与健康总分60分不变,其中,初一、初二年级考试占36分,按学生已经获得的分数计入中考体育与健康总成绩。因故未能参加初一初二体育与健康考试的初三学生,由学生就读学校或原所在初中学校提供。

  6.体育艺术外语特长生专项素质测试,由招生学校自主组织实施。

  7.学科考查:学科考查均采取等级制评价,按“合格”“不合格”进行评定。取消信息技术考查、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按“合格”计入考生中考考查成绩。音乐和美术考查、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成绩评定,由初中学校在区、县(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按照课程标准自行组织实施。

  8.师范学校、中等职业学校面试、加试:面试、加试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颁发面试、加试合格证,并处理遗留问题。面试、加试工作结束一周内,招生学校须将面试、加试合格名册报市招考办。报考师范学校各专业的考生均须进行面试。面试标准按原省教委1990年下发的辽宁省中等师范学校招生面试要求执行,结论记载为“合格”“不合格”。师范学校各专业面试和加试工作在考生填报志愿前进行。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师学院、技工学校)考生需要面试、加试的专业、内容、时间及要求由招生学校确定,与招生计划同时公布。面试或加试不合格者不准报考相关学校(专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