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浙江 > 正文

2021年嘉兴中考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考试吧 2021-1-21 11:3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嘉兴中考考试时间安排,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从嘉兴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最新公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嘉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今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满分值与去年相同,考试时间压缩为两天,统一安排在6月15日至16日,文化考试满分值为590分,升学考试总分满分值为650分。

  考试时间与方式

  根据《通知》,今年中考命题思路将严格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难度系数符合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促进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命题重点并兼顾学生毕业和升学需要,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学科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的考查。同时,进一步提高题目的灵活性和区分度,着重考查学生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减少机械记忆试题和客观性试题比例,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积极探索跨学科命题。

  在考试时间上,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27日,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值为3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市本级考试日期为4月12日~16日(如因天气等原因则顺延),满分值为30分。科学实验操作考查,全市考查日期为4月19日~23日,满分值为10分。其余文化科目考试:全市统一安排在6月15日~16日,具体考试各科目试卷卷面满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科学160分、数学120分、英语90分、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100分(按70%计入中考总分)。

  在考试方式上,2021年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学科为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纸质资料。科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两门学科不再设置选择性内容,数学学科实行闭卷考试,所有学科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自2022年起,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实行闭卷考试。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项目和时间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调整,以嘉兴市教育考试院正式通知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