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山东 > 正文

2020年德州中考时间:7月13日-15日

来源:海报新闻 2020-6-3 18:3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德州中考时间:7月13日-15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6月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将德州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确定为2020年7月13日-15日,同时暂停体育考试、实验技能考试、信息技术考试3门科目考试,支持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

  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基本稳定的情况下,继续实施“分数+等级”的考试录取模式,同去年相比,在内容上主要有以下方面的调整。

  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参照初中毕业年级教学常规工作安排,本学期教学时长应为17周,但受疫情影响初三年级5月8日起陆续复学,线上教学的成效还有待检验,常规教学时间大大缩短。为保证考生完成复习任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参照高考时间安排,确定将中考时间推迟一个月至7月13日-15日

2020年德州中考时间:7月13日-15日

  关于部分考试科目的调整。受疫情影响,复学时间晚,学生春季学期在校时间短,长时间缺乏体育锻炼,考虑到广大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学生聚集性活动的要求,确定取消体育考试,考生成绩一律按满分30分计入中考成绩;基于学生在校时间短,缺少系统的实验操作和上机训练,同时取消实验技能考试和信息技术考试,高中招生学校对考生此两科考试成绩不做具体要求。

  对一线防疫人员子女加分。根据教育部关于特殊考生加分政策的相关规定,德州市在中考中仅保留少数民族(包括港澳台)子女加分和军人子女加分政策;但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为赢得新冠肺炎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保障一线人员的权益,倡树正能量,根据德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进一步落细落实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要求,今年对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具体名单由省市卫生健康部门认定)子女实行与军人子女同等的中考加分照顾。

  支持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省级及国家级体育特色项目高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招收相关特色专业特长生,不再受原来县(市、区)户籍限制。

2020年德州中考时间:7月13日-15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