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天津 > 正文

2020年天津中考命题、考试及评卷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20-5-21 15:5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天津中考命题、考试及评卷,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天津招考资讯网发布的《2020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获悉,2020年天津中考命题、考试及评卷如下:

  命题、考试及评卷

  1.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市级学业考查(以下简称“学业考查”)各科目试题的命制,试题答案、评分参考的制定依据《市教委关于做好 2020 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学业考查工作的通知》(津教政办〔2020〕24 号),体现《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 年版)》的理念和精神,参考我市本届学生各学科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2.体育统一测试时间为 5 月 20 日至 6 月 10 日。

  学业考查时间为 6 月 13 日。

  学业考试时间为 7 月 18 日至 19 日。

  3.学业考查的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实行闭卷合场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开卷合场考试。学业考查成绩采用等第制呈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

  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均实行闭卷考试。其中,物理与化学实行合场考试。学业考试各科目均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呈现。全部科目总分值为 590 分。语文、数学、外语分值各为120分,物理、化学分值各为 100 分,体育分值为 30 分。

  学业考试、学业考查考生均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在试卷上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对考生在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33 号)执行。

  4.学业考试、学业考查的试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

  5.学业考试、学业考查评卷工作由市招生委员会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各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中招办”)具体实施。

  6.学业考试分数公布后,考生可以到报名校获知本人成绩,也可通过招考资讯网查询本人分数。考生如对本人分数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核成绩申请。复核成绩的范围及程序另文规定。

  依据教育部规定,学业考试考生答题卡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考生和考生家长不能查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