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辽宁 > 正文

大连2020年中考时间:7月17日-19日

来源:半岛晨报 2020-4-26 18:0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大连2020年中考时间:7月17日-19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前期,市教育局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进行了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对今年中考方案进行了调整。

  调整中考时间

  综合考虑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以及我市季节因素,中考时间由6月27日至28日调整为7月17日至19日,具体安排语文(含汉语文和朝语文)、数学、外语、物理与化学(合卷)五大学科,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卷)、初三地理与生物(合卷)第二次考试。

  对应的,中考报名时间、模拟考试、模拟成绩与近两年中考成绩分段发布时间、特长生报名与测试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也都做出了调整,具体为:

  报名时间由3月15日至30日调整为4月27日至5月9日;

  模拟考试次数由两次调为一次,时间为6月2日至3日;发布模拟成绩分段和近两年中考成绩分段时间调整为6月12日;

  特长生报名时间由5月23日至26日调整为6月6日至9日;测试时间由5月30日至31日调整为6月13日至14日;

  中考志愿填报时间由6月13日至19日调整为7月4日至10日。

  初二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时间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及初二年级复学时间另行安排。

  取消部分中考加试项目

  据介绍,充分考虑了疫情对中考的影响和考生家长的意见建议,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和规避体育测试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我市综合评估并研究决定,取消2020年中考的信息技术操作加试、理化实验操作加试、外语听力考试、初三体育现场统一考试,相应科目成绩分别按满分5分、10分、10分、25分计入学生中考升学总分,合计50分;保留中考语文(含汉语文和朝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等考试科目(610分)和已完成的加试类项目(35分)。2020年中考升学总分满分仍为695分不变。

  据了解,取消部分中考加试项目,只是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应急之举,明年我市仍会继续按照既定的中考政策执行。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市教育局将会同市招考委其他成员单位认真研判形势,科学分析评估,一方面统筹教学安排,加强课程管理,提高复习效率;另一方面细化组织流程,既严格考务管理,又落实考试过程中的防疫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