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海南 > 正文

2020年海南中考时间:7月25日-27日

来源:海南省教育厅 2020-4-17 16:24: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海南中考时间:7月25日-27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海南省考试局发布的《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获悉,2020海南中考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25日-27日。

  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既是检测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主要依据,又是高中阶段学校选拔招录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一)考试、考查科目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9科;全部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

  2.考查科目: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等2科。按《2020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实施方案》实行,由市县(单位)组织考查。

  3.应届初中毕业生因故没有报名参加2019年生物、地理考试的,可以参加2020年生物、地理补考,但已报名参加2019年生物、地理考试的考生,不再允许报名参加2020年生物、地理考试。往届生须参加生物、地理补考。

  (二)命题、审题

  学业水平考试(或考查)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命题原则:导向正确,重视基础,强调能力,科学规范。命题范围和要求:以教育部颁布的各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必学内容和要求为依据。试题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价值取向,在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以能力测试为主导,注重体现科学态度与人文精神,注重对学生思维方式、科学素养的考查,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科学发展与学生生活的联系,增强试题的实践性、开放性和综合性。重视试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在稳定整卷难度的前提下,控制试卷长度,保持适当题量,保持合理的区分度,保证学生有充分的思考时间。建立规范的命题、审题制度。命题、审题人员从人才库中严格筛选。命题、审题过程实行严格管理,以保证试题质量和防止试题泄密事故发生。

  (三)考试实施

  1.全省统一考试时间:7月25日-27日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2.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生物和地理为合场分卷考试,其中:道德与法治和历史为开卷考试。中间间隔时间考生不离场。

  3.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在6月1日—6月15日期间完成。


  随着国内疫情态势得到控制,全国范围内的各项教育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与复学、复课紧密相关的,就是各项考试等常规活动的日期重新安排。

  昨日(4月16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经海南省教育厅研究,并报经海南省政府同意,决定调整海南省2020年中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由原来的6月25~27日延期至7月25~27日举行。中考体育科考试时间按延期至5月份举行做准备,具体再根据海南省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后另行通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