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辽宁 > 正文

2019大连中考体育时间:5月11日至5月19日

来源:考试吧 2019-4-3 15:1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大连中考体育时间:5月11日至5月19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9日,初三学生正在抓紧练习,家长们也跟着着急——有的带孩子去健身房,有的买来跑步机,还有的聘请“私人教练”。沙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教师进修学校体育研训教师韩继增说,临时抱佛脚的高强度恶补加练,一些平时缺乏锻炼或身体素质差的学生会吃不消,甚至导致扭伤、拉伤、肌肉酸痛等外伤疾病。

  针对弱项有计划自主练习

  要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定时间、定地点、定运动量。以40分钟的运动时间为例,可以按10分钟热身、25分钟练习、5分钟放松来分配。

  所有运动之前都必须做好热身,不然很容易受伤,可采取慢跑,拉伸等形式。练习后的放松也很重要,可采取低强度的拉伸、慢跑等练习,促进乳酸等代谢产物的排除。及时补充水、糖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身体损耗的能量。

  动作要领需掌握

  每个项目都有要领及技巧,以必考项目1000米/800米为例,跑步时要放松,全身协调,用全脚掌着地,屈膝缓冲过渡到前脚掌蹬地,上体挺直放松,两臂自然有力地前后摆动,可采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的呼吸方式。如果气短,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用鼻吸气,用嘴呼气,保持节奏,在最后200米进行冲刺。

  训练前期以耐力练习为主,如定时跑、定距跑。考生可以根据耐力水平选择10分钟、15分钟、20分钟或更多。男同学实心球这一项目应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规范技术,加强核心力量的训练,可采取俯卧撑、蹲跳、仰卧起坐等方法。女同学的仰卧起坐在晚上学习之余,采取定量或定时的方式强化练习。

  注意安全最重要

  安全训练第一位的。首先选择合适的场地。例如跑步要尽量选择塑胶的场地,不能在坚硬的水泥地面上;其次,运动时不要穿硬底鞋,最好穿胶鞋或富有弹性的跑鞋,鞋带系太紧也会碍脚部血液循环;最后,不做危险动作,不做力所不能及的动作,如发现扭伤、摔痛、身体不适(如恶心、呕吐、头晕、眼花、心跳加快、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停止练习,以免加重伤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