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浙江 > 正文
绍兴2018中考时间:6月14日至16日,更多2018年中考时间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绍兴家长们注意了,中考时间表出来了!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包括中考体育考试和中考文化科考试两部分,合计总分770分。

  文化科考试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

  考试科目及试卷满分值为:语文150分(含书写),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科学200分,社会·思品100分,五科合计满分为720分。

  语文不测听力。社会·思品继续实行开卷考试,允许学生携带相关的纸质资料。所有科目(包括数学、科学)考试时都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说完中考,我们再来说说我们绍兴的高考!

  近日,浙江省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拟在浙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对象是2017级高中生(现高一)。关键信息:从2020年招生起,选考科目要求有变,部分专业将要求考生须同时符合2门或3门选考科目。

  具体分以下六类:

  第一类: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第二类: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

  第三类: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第四类:3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

  第五类: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第六类:不提科目要求。

  其中第二类和第四类为新增要求。也就是说,在高校公布的2门或3门选考科目中,原来只要求选考其中任意一门即可报考该专业,即“A或B”、“A或B或C”,现在部分专业要求同时选考全部科目才能报考,即“A和B”、“A和B和C”。

  同样的专业,理科试验班类(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2018年的选考科目要求是物理和化学择一即可。

  需注意的是2017级高中学生首次选考科目考试安排在2020年1月举行。学生可自主确定选考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