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广东 > 正文

惠州2018中考时间:6月20日-22日

来源:南方日报 2018-5-24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惠州2018中考时间:6月20日-22日,更多2018年中考时间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近日,记者从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惠州中考将在6月20日至22日举行。初三报考人数为43078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考报考人数为3980人。

  据悉,今年惠州市中考文化科目共计9科,其中,初三(九年级)设考7科,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初二(八年级)设考2科,分别为地理、生物。

  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特别提醒考生,英语科务必准时参考。英语科先进行英语听力考试,然后再进行笔试。听力考试时长约为20分钟。在考试开始前10分钟,监察员、播放员将进行试播放。当考试开始铃响时,开始英语听力考试。听力内容只播放一遍,播放结束,播放员立即关闭播放设备不得进行重播。听力考试结束后,马上进行笔试。

  此外,考试采用省统一命制的试题,统一使用答题卡答题,统一使用计算机辅助评卷,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准确。答题卡涂写要求严格,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考试所用的相关用具,如黑色碳素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等,并做好答题卡填涂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答卷。

  考点设置上,今年初三毕业生学业考试仍以县(区)为单位设标准化考点;初二以镇为单位设标准化考点,每个镇最多只能设一个考点,镇中学人数少的可几个镇合并成一个考点。

  中考评卷将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网上评卷)”方式,各县(区)中考的答题卡由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进行统一集中扫描后,远程发送(加密后随机分发)到各评卷场,由评卷教师在评卷场的计算机上进行网上评阅;评卷时评卷场(计算机室)实行封闭式管理。

  6月20—28日,市教育考试中心将对全市的答题卡进行集中统一扫描;6月23日进行试评,统一评分尺度;6月24日—30日,计算机上进行网上评卷。

  中考成绩以分数的方式呈现,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30分),思想品德70分(按原始分70%折算),历史50分(按原始分50%折算),物理100分,化学100分。各科相加后的总分为732.5分(含体育科52.5分);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成绩公布为A、B、C、D、无等级公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