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黑龙江 > 正文
大庆2018中考时间:6月25日至27日,更多2018年中考时间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5月23日,2018年中考工作会议在东城领秀学校召开。会上下发了《大庆市2018年高中招生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家长们关注的考试时间、各学校招生计划、市区省级示范高中配额招生计划分配情况都有了最新消息。

  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有变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涉及初二年级和初三年级。

  初二年级考地理和生物,初三年级考政治和历史,都是“两考合一”。

  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时间由之前的两个半小时调整为两个小时,每学科卷面满分为100分,各科考试成绩均按30%的比例折算后计入高中招生总成绩。

  除了考试时间上的变化,2018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形式也发生了变化。

  考试形式由以前的开卷形式,转变为闭卷形式,市区与四县考生使用同一套试卷。

  考试范围以2018年下发的学科考试说明确定的范围为准。

  中考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两考合一)、体育,总分780分。

  语文(蒙古族学生学习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考生所考汉语文、蒙语文每科120分,分别按50%计算总分)、数学、外语每科满分120分;物理、化学每科满分100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0分制)为准,按30%的比例折算后计入高中招生考试总成绩;体育为平时锻炼考核和体质健康测试,满分为100分。

  具体的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25日8:30—10:30考语文(汉语文),14:30—17:00考物理和化学;6月26日8:30—10:30考外语,14:30—16:30考数学;6月27日8:30—10:30考蒙语文,涉及杜尔伯特县和肇源县。

  市区高中招生17850人

  今年18所市区普通高中,15所中等职业学校下达招生计划,共招生17850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11370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648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艺体(传媒)特长生共招822人,国际班招生400人,一类招生学校招生8422人,二类招生学校普通生招生800人,三类招生学校普通生招生926人。

  艺术类招生学校有大庆四中、大庆一中、实验二部、二十三中、二十八中、十三中学、左思高中(民办学校)。

  体育类招生学校有实验中学、铁人中学、大庆四中、大庆一中、大庆中学、实验二部、东风中学、二十八中、三十五中、十三中学、左思高中(民办学校)。

  传媒类招生学校有实验二部、左思高中(民办学校)。

  普通高中招生学校中,一类招生学校为大庆中学、实验中学、铁人中学、大庆一中、大庆四中、东风中学、实验二部、外国语学校、二十三中、大庆二中、二十八中、大庆十中、三十五中。

  二类招生学校为三十九中、五十六中。

  三类招生学校为十三中学、育才中学、左思高中(民办学校)。

  具体招生计划如表一

  注:

  1.前13所高中学校普通生计划中含配额生计划。

  2.民办左思高中、大庆一中剑桥国际中心A Level课程班、东风中学GAC课程班,由学校自主招生。

  3.大庆一中国际班计划250人,其中艺术特长国际班70人,普通国际班50人,西班牙定向国际班30人,剑桥国际中心A Level课程班100人;东风中学国际班计划100人,其中普通国际班50人,GAC课程班50人;外国语学校普通国际班计划50人。

  4.国际班学生录取后,单独编班。

  今年中考正式实行配额

  对于考生家长来说,今年中考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开始实行配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区省级示范高中招生配额学校为大庆中学、实验中学、铁人中学、大庆一中、大庆四中、东风中学、实验二部、外国语学校、二十三中、大庆二中、二十八中、大庆十中、三十五中。

  据介绍,省级示范高中配额生在省级示范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下至少30分,按照考生报考志愿和考生总成绩,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择优录取。

  另外,配额生录取在省级示范高中统招生录取之后进行。

  在填报志愿前,各初中学校要对具备省级示范高中招生配额资格的学生进行公示。

  具体配额招生计划分配如表二。

  择校生不能享受配额资格

  啥样的初中毕业生具有配额资格?

  第一种:具有大庆市市区常住户籍,取得市区初中学籍,从起始年级在学区内初中学校就读,连续就读四年的应届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从起始年级在区教育局安排指定的初中学校就读,连续就读四年的应届毕业生。

  第二种:监护人工作调转到我市,考生随监护人取得大庆市市区常住户籍,并取得就读初中学校学籍。

  第三种: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籍,考生起始年级在学区内初中学校就读,因为家迁,符合转学要求,履行转学手续。

  第四种:具有大庆市市区常住户籍,在外地就读的返籍考生,具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配额资格。

  第五种:军人子女享受国家、省、市照顾政策,入学不受学区限制。

  其中,达到后四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还须在七年级结束前转入新的学区内初中学校,并且八年级、九年级连续在该学校就读。

  在九年一贯制学校就读的外学区小学生,小学升初中时(五年级升六年级),继续在该校就读初中的,不具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配额资格;学生要享有省级示范高中招生配额资格,必须返回学区内的初中就读。

  说白了,只要严格按照我市的入学政策入学,就有配额资格,而择校生不享受配额政策。

  据悉,2018年中考,共有8330名考生享有配额资格,他们中的3376人将被13所省级示范高中按照“配额生”录取。 ​​​​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8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