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广西 > 正文
梧州2018中考时间:6月24日-26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报名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从今年起,初中毕业考试更名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年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将安排在6月24日至6月26日进 行,这是记者从今日举行的梧州市2018年中考工作会获悉的消息。

  文化科目考试6月下旬举行

  会议公布了《梧州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方案》。据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涵盖了《义 务教育课程设置试验方案》规定的全部科目,凡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考试分为必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两大类。必考科目即中考科目,包括语 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与健康。除体育与健康外,其他文化科目均闭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24日至6月26日。6月23日下午为 八年级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考查科目包括信息技术、音乐、美术,原则上安排在学年末进行,由考生所在学校根据学生平时成绩和学校组织的毕业测试成绩进行 综合评定,该考查成绩作为学生该科目的毕业成绩和普通高中录取的参考成绩。

  梧州高级中学

  今年有50%招生指标到校

  根据今年初中毕业生情况,自治区教育厅下达梧州市的普通高中招生任务为20100人。为进一步推进普 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梧州市继续在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指标中划出50%的指标,均衡分配到辖区内每所初中学校,实行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定向招生指标由示 范高中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初中学校的中考考生人数,平均分配到各所初中学校,让各校优秀学生都有机会入读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此外,符合条件的学校也将继续做好特长 生招生和自主招生工作。  在教育精准脱贫专项招生方面,市、各县(市)将对就读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部免除学杂费,并为他们提供在校 期间的生活补助。梧州市8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或所辖区域,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优秀初中毕业生各10人至15人。  根据安排,梧州市 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在7月中下旬进行,7月底前完成。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时间不统一划定录取时间,由各校根据实际做好招生工作。

  梧州市第一中学

  逐步减少体育等项目加分

  除了部署今年的中考工作外,会议还对市民关心的中考加分项目调整等内容进行了解读。据悉,梧州市中考 今后将在两个方面进行改革。  一是更重视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对学生全面发展状况的观察、记录、分析,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 据和参考。2018年中考,梧州市仍然使用原来的综合素质评价表,而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梧州市将开展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为初中起始年级(七年级)学生建立"新 版"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二是逐步减少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项目的加分。目前,梧州市的加分项目含烈士子女、体育、科技创新等七大项目。而根据高考制度 改革及相关通知,梧州市将从2018年初中起始年级(七年级)起,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项目加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