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贵州 > 正文

六盘水2018年中考时间:6月22日至24日

来源:贵州教育网 2018-3-23 15: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六盘水2018年中考时间:6月22日至24日,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今年中考时间确定 全省统一为6月22日至24日

  本网讯 昨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18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今年贵州省中考时间统一为6月22日至24日,考试后1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具体安排如下:

  

  

 
   通知中指出,2018年,贵州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工作总体政策、科目设置、考试方式与2017年保持一致,不作调整。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6个学科。

  其中,综合文科(政史合卷,权重各为0.5)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体育考试按照《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稿)〉的通知》(黔教体发〔2008〕311号)执行,时间由各地妥善安排。

  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体育考试成绩按分数呈现,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50分,总分650分。综合文科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不得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

  此外,全省中考时间统一为6月22日至24日,考试后1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命题和考试工作由各市(州)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原则上自行命题并组织考试,若条件尚不成熟,经与相关市(州)协商,可委托市(州)教育局代为命题和阅卷。

  另外,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六盘水省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314891人,其中,贵阳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人数为27000人。

  省教育厅强调,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50%,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在市(州)、县(市、区、特区)招生入学文件正式出台之前,所有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提前招生。

  同时,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出计划、擅自跨区域招生,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正常录取的学生,不得招收择校生,不得收取借读费、赞助费等各项违规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