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上海 > 正文
上海2017年中考时间公布,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年上海市中招政策今天出台。根据市教委今天下午在上海教育门户网公布的《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今年中招政策整体保持稳定,相关学科考试科目和单科考试时长均无变化。中考将于6月17日(星期六)和6月18日(星期日)举行

  【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日程安排】

  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科目设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体育、理化实验操作技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科目考试成绩采用分数制,总分为630分;思想品德科目和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采用等第制。

  1.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物理和化学科目合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50 分,物理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90分,化学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考试定于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和6月18日(星期日)举行。

  2.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占15分,日常考核占15分。统一考试于2017年4月底前举行

  3.思想品德科目考试采用开卷形式,考试时间为70分钟。考试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考试定于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举行。

  4.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评定。考试于2017年5月底前举行

2017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政策性照顾项目一览表

  

  2017年,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学生约为7.4万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和高中阶段录取率与2016年持平,普通高中录取率稳中有升。

  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40%提前录取

  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录取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40%,和去年保持一致。

  提前录取分为推荐生和自荐生两类。其中,推荐生招生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30%(其中面向外区的招生计划原则上占二分之一左右,具体由各学校自主决定);自荐生招生计划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0%,部分继续开展“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创新素养培育实验”项目的学校自荐生招生计划可调整至20%,其提前招生录取总计划不变。

  继续试点“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上海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4所学校的提前招生录取计划可增加到学校招生计划的50%。首批市特色普通高中(上海市曹杨中学)2017年自荐生招生计划为60名。

  名额分配15%保持不变

  统一招生录取包括“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1至15志愿”和征求志愿招生。其中,和往年一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继续把部分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到本区初中学校招生。“名额分配”招生计划仍为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15%。由区教育局将本区管辖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的招生计划数,按本区初中学校具有2017年中招报名资格的在籍且在读的初三学生数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招生学校及招生计划须事先向社会公示。

  中本和中高职贯通招生规模扩大

  今年本市中职学校招生规模基本维持不变,增加了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的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进一步优化中职校招生结构。据悉,2017年,本市中本贯通招生计划总数1500名左右,较2016年增加约500名;中高职贯通招生计划总数7400名左右,较2016年增加约1400名。

  特教学生科参加特教学业考试

  本市研究制定了特殊教育招生考试政策,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实行上海市特殊教育初中毕业(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统一学业考试(以下简称“特教学业考试”),根据不同类别特殊教育学校的课程标准实施单独命题、单独考试。特殊教育学校的应届初三学生报考本市特殊教育高中阶段学校和普通中职校附设特教班,须参加特教学业考试。

  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特殊教育学生若报考本市高中阶段普通学校,须参加与普通学校应届初三学生相同的学业考试,可申请提供合理便利。若报考特殊教育高中阶段学校和普通中职校附设特教班,则须参加特教学业考试(具体考试要求和招生办法另行发文)。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作文范文赏析汇总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