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2017年中考时间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7-3-17 8:5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内蒙古赤峰市2017年中考时间公布,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根据《赤峰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得知,赤峰市2017年中考时间如下:

  1.考试科目及分值

  初中毕业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包括听力测试30分)、思品80分、历史80分、物理90分、化学70分共5卷7科,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能力各10分、信息技术考试10分,体育考试50分。蒙授考生加试汉语文150分。

  初二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70分、生物60分,1卷2科。

  中考总分数为各科实际卷面分数折合成上述规定分数的总和。

  2.考试形式及日程安排

  (1)笔试。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历史、物理、化学、汉语文、地理、生物考试形式均为闭卷笔试。

类别

日期

上 午

下 午

初二年级

6月26日

地理、生物(9:00-11:00)

毕业年级

6月27日

语文(蒙语甲)

(9:00-11:30)

物理、化学(15:00-17:00)

6月28日

数学

(9:00-11:00)

思品、历史(15:00-17:00)

6月29日

外语(含听力)

(9:00-11:00)

汉语文(蒙语乙)

(15:00-17:00)

  (2)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能力、信息技术考试(以下简称“信实考试”)。依据《关于做好赤峰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信息技术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另发),考试采取动手操作的形式,考试内容为初中阶段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要求学生掌握、并应独立完成的实验项目和动手操作项目。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由旗县教育局集中组织实施,市中招办考务组对考试结果进行核查,考试时间为5月12日—5月30日,初二年级参加生物实验考试。由市中招办考务组汇总后于6月10日前上报到市中招办。

  (3)体育考试。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内政发〔2007〕101号文件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内教体函〔2008〕1号文件)和市教育局的有关通知精神执行。具体考试项目共计四项(实施办法由市教育局另行发文),包括1000m(男)、800m(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从三项中选择一项。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由旗县教育局集中组织实施,市中招办考务组对考试结果进行核查。市中招办考务组汇总后于6月10日前上报到市中招办。

  (4)音乐、体育、美术、科技等特长考试。市教育局中招办会同相关科室组成特长生专业能力测试工作组,在全市统一的测试评分标准下进行测试。测试时间为5月5日—5月20日。由组织考试部门汇总后于5月22日前上报到市中招办。

  (5)信实考试成绩、体育测试成绩、特长生测试成绩(或原始分数)当场公布并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公示(不少于一周)。对于获得特长生考试录取资格的考生,要在录取学校及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公示(不少于一周),公示考生信息包括考生号、姓名、性别、测试项目、测试结果、测试成绩。市中招办将在《赤峰教育》、《赤峰市中考信息网》、《赤峰市招生网》等媒体上进行统一公示,接受基层学校和考生家长监督。

  (三)考务、阅卷、成绩查询和成绩复查

  1.考务、阅卷和分数统计

  考务、阅卷和分数统计工作分别由市中招办考务组和阅卷组统一组织。实行网上阅卷,试题和答卷分离,考生均使用统一的答题纸进行答题。市中招办各考务组要将笔试成绩、体育成绩、信实成绩、特长生成绩刻盘独立密封四份,上报市中招办。

  2.成绩查询

  初三考生各科成绩及考生总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13日—7月15日,初二考生地理、生物结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18日—7月19日,考生可在《赤峰市中考信息网》或通过电话查询。赤峰市中考考分查询热线:移动12580。

  3.成绩复查

  (1)初三考生对毕业考试笔试成绩有疑义的,可于7月14日—7月16日,在网上提出试卷复查申请,市中招办阅卷组于考生提出申请后的1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络将复查结果反馈给考生。

  (2)初二考生对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笔试成绩有疑义的,可于7月19日—7月20日,在网上提出试卷复查申请,市中招办阅卷组于考生提出申请后的1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络将复查结果反馈给考生。

  (3)试卷复查项目为考生答题纸与扫描图像内容是否一致,有无漏评,成绩有无漏登、漏统,不涉及试题内容。

  (4)除指定工作人员外,考生本人、家长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准接触纸介质和电子试卷。

  (5)对任何一科成绩有异议的考生,请与相关考务组联系。

  4.试卷复查收费

  申请试卷复查的考生,每查一科,需在网上缴手续费5元(内发改费字〔2004〕1122号)。复查后确属有误的,由市中招办负责更正,并退还复查手续费。

  (四)考试成绩的使用

  1.考试成绩是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

  2.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实际成绩和等级成绩双轨录取办法,在划定实际录取分数线的同时,划定等级成绩最低限,两者同时作为录取依据。

  3.初二地理、生物学科结业考试成绩计入下一年度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中。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