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重庆 > 正文

2016年重庆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2日-6月14日

来源:华龙网 2016-4-15 10:54: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重庆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6月12日-6月14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14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各类招生计划19.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各类招生计划12 万人。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时间为6月12日-6月14日

  报名条件要看清

  据悉,今年中考的报名条件为:具有重庆市户籍和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三学生;2015年未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或因受记过及以上处分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且处分已撤销的学生;18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业、结业生。

  同时,在渝就读初中的归侨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籍居民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报名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含“联招”)考试。

  此外,具有连续两年我市初中学籍的市外户籍初中毕业生,可在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区县报名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不含“联招”),由该区县所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6个区县英语听力改为人机对话 考试不出偏题、怪题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设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七科,其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分别实行合堂分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

  不过,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时考生只可携带属于本堂考试范围且初中所学的教科书(历史学科包括相应的地图册)进入考场。其它任何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南川区、綦江区、丰都县等六个区县实行英语听力智能考试试点,英语听力考试部分改为人机对话听说智能考试,考试分数为30分,考试时间为20分钟。

  今年中考难度咋样?据市教委方面介绍,2016年中考继续坚持语、数、外、理、化试题三分之二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三分之一按选拔考试要求命题,思想品德、历史按水平考试要求命题,不出偏题、怪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