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山东 > 正文

2016青岛中考体育考试4月20日举行 三点政策变化

来源:中国网 2016-4-1 12:1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青岛中考体育考试4月20日举行 三点政策变化,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时间、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青岛市内三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将于2016年4月20日至22日举行。今年中考体育政策微调,出现三点变化。

  考试时间:

  《2016年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实施方案》(青教通字〔2015〕90号)已于2015年10月29日发布,2016年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

  市内三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将于2016年4月20日至22日举行,缓考和外地回青考生于5月6日考试,其他区市体育与健康考试由教体局根据市教育局要求自主组织,结果统一上报青岛市招考办。

  三点变化:

  1、提前公布考试项目和考试时间,不再临考三个月前通过抽签摇号方式确定第二、三类考试项目;

  2、测试标准恢复了国家标准,不再降低测试标准;

  3、学生选择项目范围扩大,自主性加大,从过去抽签决定的2个项目中选择1个,变为第二类考试项目4选1、第三类考试项目3选1。

  考试内容:

  2016年青岛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过程管理考核内容包括《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习评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大课间与课外体育活动等。

  目标效果测试须在半日内完成,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二是从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任选一项;

  三是从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任选一项。

  场地器材、测试规则和评分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规定执行。过程管理考核评定满分为30分(初一、初二、初三每学年为10分),成绩18分及以上的为合格,以下的为不合格。目标效果测试每个测试项目10分,总分30分,成绩18分及以上的为合格,以下为不合格。过程管理考核合格者方可参加目标效果测试。

  因往届和外地回青考生无法实施过程管理考核评定,可以直接参加目标效果测试,其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目标效果测试成绩计算。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